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这枚亚运金牌等了四年 生日歌带来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13日16: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3日广州报道) 朱启南成为亚运会射击比赛首日最大赢家,他获得了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个人赛的双料冠军,两天后他将迎来生日,他自己也表示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颁奖典礼之后现场也响起了生日歌,这成为他最大的惊喜。

  朱启南赛后认为自己的发挥一般,“今天应该说是属于自己的正常范围之内,资格赛是中等水平吧,我不是很满意,有5个组次控制的还可以,但是第3组打出98环,我知道问题在哪,可能当时调整能力稍微欠缺一点,资格赛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决赛咬的比较近,自己心里也有数,最主要是依靠自己经验发挥吧,最后顶了下来。”

  赛前朱启南就被普遍看好,这给他带来很大的压力,“我多少有一些压力,我这届亚运会就是冲着金牌的,多哈我没拿到金牌,这4年内我也经历了很多大赛,这又是一次机会吧。我一直都在积极的准备,这么多年都是为这场比赛做准备,能在自己国家参加这种大赛也是一个机会,我也有很大的压力。关心我们的人比较热心,对于我来说多少会有一点压力。”

  颁奖礼之后,现场突然响起了生日快乐歌,这对于朱启南而言是一个惊喜,两天后就是他的生日,他对此也非常感动,“没想到会放生日歌,我的生日是在后天,非常的惊喜吧,能够得到这么多这样的朋友,这么多人给我祝福。当然能够在比赛期间碰到生日是很凑巧的事情,能用金牌做生日礼物那是喜上加喜。”

  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输给了印度选手宾德拉,这一次他则击败了印度选手夺冠,但他说:“我没有特别的关注印度选手,我对于可能存在竞争的对手都会进行一些分析和关注,准备亚运会是我们队比较重要的任务,对于比赛中参赛的任何选手我都会关注。”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