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袁晓超:为国取首金非常幸运 感谢叔叔陪伴左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0:42
组图:袁晓超夺广州亚运首金 发布会上抱拳施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11月13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广州亚运会产生了首枚金牌,在武术男子长拳的角逐中,中国选手袁晓超技压群雄,勇夺本届亚运会首金。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伊朗选手伊赫桑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袁晓超表示,自己很幸运能代表中国参加第一块金牌的争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袁晓超说:“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第一项金牌的争夺,非常幸运,能取得第一块金牌非常高兴,感谢教练,感谢队医的护理,拿到这块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在后面的训练中会更加努力和教练继续配合,把自己的潜力和技术水平更加提高,谢谢大家。”

  两次夺得亚运会金牌,英气逼人的袁晓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是否要向功夫电影发展,此前他也曾表示过对这方面的兴趣。对此,袁晓超说:“俗话说艺无止境,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能更加提高和精湛,对于拍功夫片现在没想这么多,只想认认真真完成每次训练课和比赛,这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

  在比赛中,袁晓超出现了一个以手扶地的失误,但这个失误却并不影响他夺金。对此,袁晓超解释说:“其实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会有压力,在比赛中武术的评分不止一个点,它是一个综合的评分系统,在这个地方可能有一点小小的不足,在其他地方发挥好的话是可以弥补回来的。”

  此前有报道说,为了备战这场比赛,袁晓超在赛前拒绝了所有的采访,甚至连开幕式都没有看。发布会上,袁晓超告诉记者,谢绝采访是为了更好的休息,而开幕式,他则是在电视上看的。“赛前接受过多的采访我觉得会影响我的休息,为了比赛只能决绝,开幕式没参加是因为比赛时间的问题,所以在电视上看了。在房间看看书、听听音乐、打打牌,主要就是为了放松自己,没什么特殊的。”

  有来自山东的记者提及袁晓超年少时曾在山东学武,面对来自家乡的记者,袁晓超吐露了心声,“我是山东人,我出生在郓城,小时候在宋江武校学习,在这里我要感谢曾经走过的路,没有那段经历就没有现在的我。去山西是因为我叔叔在那儿,他为了更好地照顾我才让我过去,也是为了我更好的成长。”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