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何冲携小朋友点亮亚运圣火 中国式点火引爆全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3日08:44

  广州亚运会的主火炬谁来点燃?又以怎样的方式点燃?这是本届亚运会最核心的机密之一,也是人们早早就开始打探和猜测的焦点问题。直到今晚,当何冲以燃放爆竹的方式点燃主火炬时,人们才发现,答案原来离每一个中国人都如此之近。

  中国跳水队现役著名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他最终成为点燃本届亚运会圣火的“幸运儿”并未出乎人们预料。实际上,人们更好奇的是,广州亚运会的圣火将以什么样的中国特色方式点燃。因为当运动员入场仪式结束之后,会场中央已经竖起了4个巨大的立柱,圣火台正放在4个立柱的顶上,立柱和火炬周围并无特殊装置,这多少让人们有些失望,用这样一个简单的圣火火炬,还能演示出怎样令人震撼的圣火点燃方式呢?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何冲手持火炬小跑到4个立柱下方的时候,还有人以为他会以跳水运动员特有的姿态跳到立柱之上去点燃圣火,直到一男一女两个少年,抱着一个巨大的爆竹放在何冲面前,人们才恍然大悟,百思不解的答案揭晓了。

  当何冲小心翼翼点燃爆竹,可能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产生发自内心的共鸣,这种点火方式不正存在于每个中国人的童年记忆中吗?

  何冲点燃了爆竹,爆竹的烟花点燃了圣火,全场爆发出叹服的掌声,震撼人心的创意有时就是这样简单,并不需要太复杂、太深奥。

  本报广州1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