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首日前瞻:武术将迎开门红 中国队夺金点超10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2日21:37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根据赛程安排,广州亚运会13日将产生28枚金牌,其中射击和游泳各有6枚,体育舞蹈5枚,柔道4枚,举重和武术各2枚,自行车、体操和铁人三项各1枚。其中,中国队把握较大的夺金点超过10个。

  根据赛程,男子长拳将在上午9时15分之前产生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袁晓超将代表中国武术队参加这一项目角逐。此前举行的亚运武术资格选拔赛上,袁晓超获得男子长拳桂冠,上届多哈亚运会,他也是该项目冠军得主,四年后广州,袁晓超为男子长拳一大夺冠热门。

  射击比赛将于上午11点30分开始,共决出六枚金牌,分别是男子50米手枪、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庞伟、易思玲和朱启南将领衔冲击冠军,中国队有望夺取半数以上的金牌。

  游泳决赛将于晚上6点开始,届时将决出6金,其中女子4枚男子2枚。男子200米蝶泳吴鹏冲金,女子100米蝶泳焦刘洋引人关注,中国队在六个项目上都有希望登上最高领奖台。

  体操项目将于晚7点30分开始,届时将决出1枚团体金牌。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荷兰世锦赛原班人员,分别是陈一冰、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而老对手日本队则雪藏了全部一线主力。刚刚结束的荷兰世锦赛,中国队力压日本连续第四次夺得团体金牌,在亚运历史上更是创造了九连冠的伟业,不出意外,本届亚运会的团体金牌仍然归中国队所有。

  柔道项目将于明天在华工体育馆打响揭幕战,奥运冠军杨秀丽能否登顶以及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PK老对手、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无疑是最大看点。除了女子78公斤级、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角逐外,柔道首日还将产生男子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两枚金牌,邵宁和小将王皓将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两个级别角逐,两人表现尤其是王皓同样值得期待。

  铁人三项比赛将于明天将产生女子个人金牌1枚。虽然中国队在此项目上尚属弱项,但仍有值得关注的运动员:中国选手范丹和刘婷,她们均拥有主场优势。19岁的刘婷在今年7月举行的2010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洲际杯赛中,击败了今年布达佩斯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奥斯-阿什蕾-詹特尔,赢得金牌。

  自行车将于明天产生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1枚。在这一项目上的佼佼者无疑是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和争先赛的双料冠军的郭爽。

  举重比赛将在明天决出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参赛选手分别是吴景彪和王明娟。前者在今年土耳其世锦赛上以总成绩292公斤成为56公斤级新科状元,势头正猛,而后者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2009年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总成绩登顶成绩为208公斤。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两名大力士登顶没有太大悬念。

  体育舞蹈明天将会诞生五块金牌,分别是标准舞华尔兹、标准舞探戈、标准舞狐步、标准舞探戈、拉丁五项。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也已经确定:沈宏/梁瑜洁的华尔兹、探戈,吴稚安/雷莹的狐步舞以及杨超/谭轶凌的全能和快步舞。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代表团历史上已经赢得991块亚运金牌,根据赛程推算,中国亚运第1000金很可能在体育舞蹈项目产生。

  (姚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