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中国军团亚运会首战受挫 国奥队0比3不敌日本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23:28
  中新社广州11月8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国奥队8日在广州迎战日本队,成为中国军团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先亮相的队伍,结果以以0比3不敌日本队。

  本届亚运会中国国奥队与日本、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同在A组,由于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两队实力较弱,中国国奥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为在1/8决赛中碰到一个实力较弱的对手,中国国奥队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因而相当重要。

  本次中国国奥队此前缺乏亮丽战绩,从年初到现在国奥队交出其成绩单是22战9胜4平9负,胜率仅为4成,场均进球数不足一粒;而日本队对本次亚运会的重视程度不够,参加本次亚运会的20名球员中没有职业球员,有6名是在校大学生球员。中日之战吸引到近4万球迷入场看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开场比赛后,日本队就率先展开冲击,连串攻势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第10分钟,日本队7号山崎亮平就攻破中国队大门,为日本队取得先机。日本队依靠速度和配合掌握着中场优势,中国队始终难以发起有威胁的攻击。第43分钟,中国队14号球员王云龙带球单刀插入对方禁区,却最终被对方守门员将球扑住,中国队痛失一次进球良机。

  下半场中国队集中力量发起反击,却屡攻不能得手。第58分钟,日本队前锋11号永井谦佑在禁区内再度攻破中国队大门,日本队以2比0领先。第64分钟,日本队利用一个任意球机会,将球传入中国队禁区内,日本队13号球员铃木大辅侧边抢入头球进攻破门,日本队3比0领先,最终日本将3比0的成绩保持到终场结束。

  在当天的另一场焦点战役中,朝鲜和韩国队狭路相逢,最终朝鲜队以1比0获得胜利。此外,马来西亚队2比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越南3比1击败巴林队,巴勒斯坦队0比0踢平约旦队,伊朗队4比1击败土库曼斯坦队。中国国奥队下一场将在10日晚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交手。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