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图表:金紫薇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女冠军改写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1:06
亚运中国代表团历届旗手 金紫薇改写历史

    搜狐体育讯 11月11日晚,从中国体育代表团内传来消息,女子赛艇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金紫薇,将担任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由女运动员担任亚运会开幕式旗手。

  金紫薇是辽宁沈阳人,今年25岁,在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和队友一起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29枚金牌。这是中国赛艇乃至亚洲赛艇在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

  此前,在去年世锦赛上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冠的游泳运动员张琳,是被外界猜测最有可能的旗手人选。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人选上不断创新。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男篮或男排运动员连续8届“蝉联”旗手,但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是羽毛球选手鲍春来。

  不过,金紫薇并非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大型运动会的第一位女旗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旗手就是由为中国冰雪项目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杨扬担任。

(责任编辑:月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