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金紫薇唐宾领衔中国赛艇 王渡督战亚运瞄准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9日09:43

  华奥星空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杨宝岩)58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两枚铜牌,多个年轻队员得到了大赛锻炼机会……应该说,11月上旬在新西兰举行的赛艇世锦赛对于中国赛艇队来说是一次大练兵的机会。水上中心主任王渡亲自到新西兰督战,领队张旦也在前方与队员们一起,这都展示出水上中心对赛艇项目的重视。在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的目标将是打一场翻身战,坐稳亚洲霸主的头把交椅。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的目标应该是冲击金牌。

  应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面对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军团所面临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不过在亚洲范围内,赛艇仍旧是中国选手的金牌大户之一。

  本次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赛艇队几乎囊括了中国目前在该项目上最顶级的高手,在运动员中,包括金紫薇、唐宾这样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女队队员名单为金紫薇、唐宾、田靓、黄文仪、潘飞鸿、刘婷婷、王鑫楠、刘憬、严诗敏、孙正平、林洪、丁延洁、李欣、吉珍和刘佳欢。

  男队队员则显得没有那么大的名头,队员包括苏辉、张亮、张国林、孙杰、孙昭稳、吴林、李东健、刘坤、郑小龙、朱自强、郭晓兵、周意男、王向党、薛丰、曲晓明和张德常。张亮在上次奥运会上错失比赛良机,但是这次亚运会前的世锦赛热身上,他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在亚运会上也会发挥出不俗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夺金后一跃成为世界强队,但比赛中尤其是短项目中会有很多的因素在里面,并不是说中国队就在世界赛艇运动中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所以这次世锦赛的练兵中可以看出,中国队在世界并无优势可言,伦敦奥运会任重道远。

  “这是中国几代水上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新的奥运周期,我个人感觉2012年时水上项目的形势非常严峻。主要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以后成为众矢之的,人家都在研究我们,都在针对我们进行训练。”崔大林曾经这样说过,也能看出这个项目的严峻形势。

  相对而言,水上项目在欧洲的普及和发展程度要远远高于中国,而在亚洲,中国队还是一支劲旅。在女子/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等项目,都具有相当的实力。(完)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