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重要力量志愿者 标志性微笑倍感亲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12日10:46

  广州亚运会今天就要开幕了,相关的筹备工作陆续到位,其中,作为亚运会一支重要力量——志愿者,已经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记者到广州的三天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的微笑。

  9日下午,本报亚运报道团队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在候机大厅,两名女志愿者早已在那里守候,这一段时间,大批记者纷纷赶到广州,志愿者的任务就是将这些记者分流到各个媒体班车上。尽管他们的普通话还略显生涩,但标志性的微笑、热情的服务态度让记者们非常受用。

  由于采访证件需要激活才能使用,昨日中午,记者先赶到广州天河体育场东门,这里是体育场媒体班车的枢纽,无论是通往亚运村的主媒体中心还是其他场馆,20分钟一趟的车次不会耽误任何行程。每一辆媒体班车,专门配有一名志愿者,上车前,志愿者会提醒大家行车的时间和途经的地点,让人惊讶的是,志愿者不仅仅通过汉语来表达,他们还会用英语再进行一次口头通知。到了亚运村,细心的志愿者还会告诉记者们,激活证件的具体地点,以及返程的车次和发车的所在地。

  在记者激活证件返回驻地的时候,一位同行已经上车,此时距离发车仅仅剩下一分钟,这位同行将相机忘在了主新闻中心,连忙下车取相机再返回。这个过程中,经过志愿者与司机沟通,媒体班车依然停在原处,这位记者上车后连连道谢,换来的依旧是志愿者甜甜的微笑。其实,从志愿者的服务来看,这更像是北京奥运会后软性服务的传承,细枝末节,已在告诉大家,这注定是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