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明星谈亚运:刘翔欲夺三连冠 丁俊晖打球是享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3:15

  广州亚运即将开幕,各路人马均箭在弦上。中国代表团的部分明星选手也在开幕之前的不同场合表达了自己的“亚运之声”。

  刘翔——期盼亚运三连冠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体坛的焦点人物虽然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不变的却是刘翔和姚明。在巨人姚明缺席广州亚运之际,飞人刘翔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的伤病、他的状态、他能否实现亚运三连冠成为外界乐此不疲的话题。

  日前,国际田联官网引述刘翔的话称:“我想赢得我的第三个亚运冠军。目前我的状态很好,我的自信心是基于真正的实力。”

  但在自己的微博里,刘翔半开玩笑的留言却让人觉得他并非如此轻松:“最好就是今天晚上比赛。比完睡一觉一大早飞机回来!这样太好了!”

  张琳——发挥自己最佳水平

  为中国游泳男队实现突破、并成为中国体坛“新偶像”的张琳有着深切的亚运之“痛”。4年前的多哈,张琳在所参加的3个单项中都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而屈居亚军。如今又是新一轮的亚运角逐,张琳与朴泰桓的巅峰对决也成为最大看点之一。

  已抵达广州备战的张琳,似乎并不愿与朴泰桓对比,他认为广州亚运“最大的对手是自己,目标是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林丹——团体金牌比单打金牌重要。

  在多哈亚运会上,林丹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无缘冠军,这位世界大赛大满贯得主因此独缺一枚亚运金牌。

  在出征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结束后,林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当然希望单打能打好,但团体金牌更重要。团体项目的优势一直在亚洲,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尼都是全主力出战,我们也会全力以赴。”

  李娜——成绩不可强求,但求尽力而为。

  多哈亚运会上,李娜在女子单打和团体比赛中均遭滑铁卢。如今,成为WTA年终总决赛替补人选、排名创造中国选手历史最佳(第11名)的亚洲网坛一姐再次披挂上阵,外界对其的希望自然水涨船高。

  日前李娜在接受香港记者的采访时称:“媒体总说要拿冠军,误导观众觉得你不拿就是失败。但竞技体育不是说拿(金牌)就能拿,只要拼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就行了。”

  丁俊晖——打球是享受,一切顺其自然

  台球名将丁俊晖已是第三次出征亚运。已获得4枚亚运金牌的昔日“神童”如今面对媒体时已颇有老辣风范。

  刚从英国抵达广州的丁俊晖在回答“作为国内斯诺克的领军人物,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是否有压力”时表示:“我不会有什么压力,我现在打球就是享受,只要自己打得开心就好。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我赢得每一场比赛,但谁也不可能说总是赢。我肯定会尽力去打,但不会强求自己一定要怎样,顺其自然就好。”

  袁晓超——有信心得首金。

  由于男子长拳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22岁的袁晓超重任在肩。

  虽然已经在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中多次夺冠,但谈及13日的亚运首金争夺战,袁晓超仍然出言谨慎:“夺金牌的信心是有的,但目前还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吧。”袁晓超称,他的最大对手来自中国澳门和中国香港。

  郭跃——拿回所有冠军。

  在今年五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乒乓球女队负于新加坡队,终止了九连冠的殊荣。此番中国乒乓女团以世乒赛的相同阵容出征,意欲在莫斯科“跌倒”,在广州“爬起来”。

  因伤未能在世乒赛决赛中上场的郭跃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亚运会)我们当然有信心赢她们(新加坡)。”而在其微博上,她更是信心满满:“马上要打亚运会了,希望我们女队五个人团结起来,把所有冠军都拿回来。”(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