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王大雷向球迷道歉:言语幼稚不负责任 请原谅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22:34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中国国奥队门将王大雷10日晚就微博谩骂球迷事件做出道歉,他表示,对自己幼稚、不负责任的言论,向所有球迷道歉,希望受到伤害的球迷给自己一次机会。

    中国国奥队8日在亚运会比赛中0:3负于日本队,作为当场比赛的主力门将,王大雷认为球迷赛后的言语伤害了自己。9日中午13时左右,王大雷连续更新了两条微博,用露骨的语言谩骂球迷,激起了多数球迷的强烈愤慨。

    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0日下午对王大雷的微博事件做出反映,代表团认为王大雷的行为性质恶劣,不仅损毁了其自身声誉,也毁坏了中国足球的声誉。中国体育代表团为此决定给予王大雷停赛反省处分,责令他公开向社会和球迷道歉,并将视其对此事的认识和表现决定是否对其进行更进一步的处罚。

    在代表团做出表态后,王大雷10日出现在中国队对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因为我幼稚、不负责任的言语,我向全国球迷道歉,我的行为影响了国奥队、中国代表团和中国体育的形象。这不是一个形式,而是我诚恳的道歉,希望受到伤害的球迷给我机会,原谅我一次。”

    中国国奥队代理主教练孙卫也对弟子的鲁莽言行进行了教育,他说:“球员身披中国队战袍,就是代表国家出战。他的言行确实伤害了球迷,如果没有球迷的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将非常困难。”

    中国代表团对王大雷做出停赛处罚后,关于他在亚运会上是否还有出场机会,孙卫表示,代表团会根据王大雷对这件事的认识做出适当的安排。

    在中国国奥队的20人名单中,门将位置只有张世昌和王大雷两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