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国际田联:刘翔亚运前自信满满 他仍是中国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8日00:49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再过几天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就要拉开战幕了,“中国飞人”刘翔将向该项目首个赛会三连冠发起冲击,国际田联对此也十分关注,撰文称其目前信心十足,他依然是中国体育巨星。

  文章指出,今年27岁的刘翔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和20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在今年5月23日在家门口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以13秒40获得第三名之后,他就一直没有出显在赛场上;在9月初从美国进行3周康复治疗回国后,刘翔就开始在莘庄备战广州亚运会。

  刘翔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两夺男子110米栏金牌,成为余志诚之后第二位蝉联该项目金牌的选手。本次亚运会是奥运会之后的第二大综合性赛事,刘翔将作为中国977名参赛运动员中的一员参加此次比赛,而他的目标就是三连冠。

  “我想赢得我的第三个亚运会冠军,同时也为中国队增添一枚金牌。目前我的状态很好,我也会逐渐找回那种好感觉。每场比赛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的自信心是基于真正的实力。我总是很乐观,因为我想我还在好状态。我一直在进步,这也增添了我的信心。”

  的确,在亚洲刘翔依然还是男子高栏的头号人物,尽管世界栏坛已经风云变化,已非如往昔。不过刘翔有着更长远的打算,那就是2011年大邱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运会是为明年及以后的比赛进行一次预演,将为备战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增添更多的自信。”

  文章最后说,尽管受到伤病困扰,刘翔三个赛季遭受了影响,但他依然是中国巨星。在今年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中国一线明星排行榜中,刘翔仍然跻身TOP10,排在第9位,而排名榜首的是成龙。(搜狐体育 山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际田联一直都很关注刘翔!
看好刘翔亚运会实现三连冠!
不管成绩怎样,都支持刘翔!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