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下周一出征广州亚运会 渴望比赛顺便尝粤菜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2010年11月10日11:08

  亚运在即,刘翔已经做好了重整河山的准备。本月初与武警战士交流时,他的表现已经显示了信心。

  亚运会即将开幕,但刘翔已铁定无缘开幕式,根据国家队的安排,他和跨栏组的队友史冬鹏要到下周一才出征广州亚运会。周末和父亲聊天时刘翔说,他“很期望广州亚运会”,除了因为是代表国家队主场作战,也包括了他对广州的喜爱,以及他重回巅峰的渴望。

  向往亚运

  回福地,“我对广州有感情”

  亚运越来越近,刘翔很多体育圈内的好朋友也已经“进村”了,还跟他交流交流亚运村的种种趣事,他本人尽管对出现之后就被围追堵截的“定律”有点头大,不过,在广州比赛还是挺让他向往的。“我渴望去广州比赛,我对广州有感情。”他说。

  “我上次到广州比赛,是参加田径亚锦赛,我记得那天晚上一直下雨,但是体育场还是来了很多很多人,为我鼓掌,我很感动。”刘翔说。确实,去年的田径亚锦赛在广州举行,这也是刘翔去年自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后的第三站比赛,之前在上海,他以0.01秒的极微弱差距、几乎和特拉梅尔并驾齐驱地冲过了终点,虽然是一个银牌,但13秒15的成绩让很多人包括他自己都惊喜无比,随后去济南参加全运会,他再度夺冠,亚锦赛他虽然只跑出13秒50,但这是因为考虑到对手很弱、天气下雨怕受伤等因素,而且,这也是亚锦赛历史上110米栏的首个三冠王!

  广州亚锦赛三冠王,广州亚运会他同样觊觎三连冠,但是刘翔渴望到广州比赛,他说并不仅仅是因为比赛本身,“都说吃在广州,我非常喜欢吃广州菜。”向来不掩饰自己“好吃”的他笑着说。他父亲也告诉记者说,“刘翔以前就挺喜欢广东这边的文化的,他喜欢唱粤语歌,听粤语歌,甚至还喜欢讲粤语,反正我是听不懂。”确实,刘翔之前也告诉过记者,粤语歌中,他尤其喜欢张国荣的歌。

  其实,上一届2006多哈亚运会前,刘翔的备战就选择在了广州二沙岛基地,他当时告诉记者说:“广州感觉特别舒服,让人很放松。”随后在多哈,他轻松和史冬鹏一起为中国队包揽了冠亚军。

  彰显雄心

  “抢话筒”背后的回归信念

  渴望到广州,自然不仅仅是因为喜欢吃、喜欢粤语,憋了大半年的刘翔,随着训练日渐上正轨,他参赛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和他父亲聊天时,讲到了一个“旧闻”,本月初刘翔和世博会安保武警们的互动,其实给了刘翔许多刺激。在活动中,刘翔还有主动要求补充讲话的罕见举动,情绪所至,感染了一千多位武警,也感染了他自己。

  活动原本是武警上海总队某部邀请他去讲述自己如何刻苦训练的,他进行了常规发言,然后孙海平教练则详细介绍了刘翔成长过程,孙海平讲完之后问“有谁想发言”时,刘翔拿过话筒,直接站了起来说话,说自己不是来传授经验之类的,而是来学习的。随后,他说:“我们都是80后、90后,有很多的共同语言,看着大家的严格作风,我很受触动。其实,我们都是战士,不同的是你们穿军装,我穿运动装……”这番话,根本就没有讲稿,刘翔全是有感而发,真情总是能打动人,台下1000多名武警官兵为他鼓掌无数次,那种激动的情绪,不在现场的人很难体会,而陪着刘翔走过巅峰与低谷的师父孙海平,甚至听得哭了。

  “互动中的那种真情流露,是伪装不出来的,”刘翔团队的一位成员告诉刘翔家人说,“其实,他现在迫切地想证明自己,如果说他以前确实灰心消沉,那他现在已经走出来了,是真正走出来了,他渴望回到赛场,这我们都能看得出来。无论是训练还是治疗,他态度都非常积极。”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