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20年弹指一挥:张山书写传奇 羽球名宿华丽转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8日04:27

  1990年9月22日,象征着亚洲人民“团结、友谊、进步”的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国首次在本土举办世界性大型综合运动会。那届亚运会中国以183枚金牌正式确立了亚洲体坛霸主的地位,中国体育健儿还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将一个发展的、生机勃勃的中国呈现在世人面前。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继续传承着廿年前的荣光。这是一场充满着激情与活力的盛会,45个国家与地区的人民,不分社会制度、不分肤色、不分语言,以相互之间的友谊,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亚洲。

  从北京到广州,二十年,弹指一挥间。时间在流逝,可那些曾经鲜活的面孔,那些经典的画面,必将永久地铭刻在人们的记忆当中。——编者

   


  张山:老枪不老 惟有传奇

  “如果有一天你们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就是我。”这是中国射击老将张山的名言。

  20年前,北京亚运会上,张山为中国夺得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

  2010年11月23日,42岁的张山扛着她的“老枪”走上了广州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的赛场。作为唯一一名参加过在中国举办的两届亚运会的女运动员,张山带领小将再次夺得双向飞碟团体冠军,延续了她独一无二的传奇。

  “每一发我都去创造,每一发我都在享受。”张山说,“因此20多年来,我从没有厌倦的感觉。

  在张山眼中,飞碟射击就是她的美丽人生,山谷中的飞碟射击场就是她的人生舞台。“我还会继续打下去,因为飞碟射击已经融入血液,我不会离开它,我还会继续站在赛场上,欣赏那朵击碎飞碟而绽放的美丽鲜花。”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