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夫妇亚运会赛场大秀浪漫 老婆开枪老公执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18

  昨天在广州亚运飞碟中心,最聚人气的肯定是老将张山。

  在中国代表团里,42岁的张山是惟一参加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运动员。张山的澳大利亚老公巴恩斯(中文名张德胜)昨天也现身赛场,张山是选手,老公是裁判。张山夫妇的幸福生活,昨天在亚运赛场再次浪漫了一番。

  昨天,在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赛中,张山先和队友合作夺得团体冠军,接着在个人赛上获得第四名。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不仅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同时以200发子弹无一脱靶的出色表现把自古以来“百发百中”的传说变成了事实,把奥运会这项纪录推到了不可能再破的顶点。张山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唯一战胜男选手获得金牌的女选手。

  赛后,说起自己以42岁“高龄”参加本届亚运会,张山笑了:“北京亚运会是我射击生涯的起点,1990年迎来了我射击生涯的第一个巅峰。2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大姑娘如今已变成‘老太太’了。但是我离不开射击,这次广州亚运会也不会是我的终点,我还会继续比赛,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

  这时,张山的老公张德胜也难隐心中的喜悦,忙着开口:“我叫张德胜,这是我的中国名字。现在我可以算是中国成都人了。我已经退休了,长期定居成都。现在张山在成都的时间,都没有我在成都的时间多。本届广州亚运会,我执法飞碟比赛。当然,根据惯例,我肯定不会执法张山的比赛。作为亚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家属,我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张山在亚运会上有最好的运气。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老婆大人果然拿回了一面亚运金牌。”

  当记者同张德胜开玩笑,找张山这样的名人老婆会不会有压力时,张德胜笑着回答:“我没有压力,张山名气是比我大,但我是她丈夫,我200%支持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