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活到老打到老 魏宁得金牌老枪手称看到希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8:24

  尽管在个人赛中只获得第四,但当张山打完最后一个碟靶,扛着枪经过裁判时,每位裁判都以握手的方式,向这位参加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惟一选手表达敬意。不过,张山已在昨天率先进行的双向飞碟女团比赛中,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团体金牌。她说:“我认为只要站在这里,就是胜利者。我有幸参加了两届在中国举行的亚运会,我们又夺回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让我看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今年已42岁的张山,早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就获得了金牌,但她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却是缘于“百发百中”的一段佳话。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比赛中,与男选手同场竞技的张山,上演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传奇,以200发200中的完美发挥,打破世界纪录获得金牌。但次年,国际奥委会取消了双向飞碟项目,张山也就此淡出赛场,开始了求学之路。然而1997年峰回路转,女子双向飞碟被正式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一边上学的张山,又重新拿起了枪,再次向奥运会发起了冲击。然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未能进入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没能获得参赛资格。一晃20年过去了,当亚运会再次来到中国,几经起伏与蹉跎的张山,再次站在了亚运会的飞碟靶场上。“20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对射击,对体育,更多了一份从容和淡定。”张山说。

  当28岁的魏宁夺得个人赛冠军后,张山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失利而沮丧。相反,看着魏宁走上冠军领奖台,张山似乎比自己得了冠军还高兴。张山说:“1990年我拿了亚运金牌,1992年我拿奥运金牌。但此后这么多年,中国至今还没有人夺得这个项目的亚运会和奥运会个人金牌。所以魏宁夺金是个好兆头。”

  对于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张山毫不掩饰自己的参赛渴望。她说:“即使打到60岁又如何,60岁很老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