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亚运摔跤8强战韩朝选手握手 半岛局势无碍比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9:40

  朝鲜在两国海上边境区向韩国发射炮弹后不到20小时,两国的摔跤手就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中展开对决。

  昨天上午,朝鲜摔跤选手梁正成与韩国选手金大成(左)展开8强资格争夺,开赛前,双方友好地握手。经过数个回合的较量后,朝鲜选手梁正成获得胜利。当他们准备离开摔跤垫时,两人再次主动进行了友好地拥抱,接着友好地与对方的教练握手。

  其实,本届广州亚运会不乏这样的经典镜头。16日,射击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朝鲜选手赵永淑夺得金牌,韩国选手李浩林获得铜牌,比赛结束后,朝鲜选手就主动走到韩国选手面前握手祝贺,两人笑着拥抱。

  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时,两国运动员表现出的礼貌和职业精神令人感动,现场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朝鲜一位亚运代表团成员明确表示,“此事件不会影响朝鲜队参加亚运比赛,我们的目的是来参加竞技比赛的,所以不会改变计划。”

  亚洲摔跤联合委员会主席金昌奎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称,“我不想卷入政治,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体育,是为了亚运会比赛,体育不应该与战争或和平有任何关系。”

  南方日报记者张迪张蜀梅

  见习记者汤凯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