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赢韩国不能松气 俞觉敏:对手后半程没打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1日07:03

  不久前在世锦赛上以0∶3爆冷输给韩国队的中国女排,今晚在亚运会小组赛上报了一箭之仇,在开局以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战胜了韩国队。不过,韩国人输得很不服气,队长金莎妮在赛后表示:“我们在第三局体力出了问题,导致失误过多。如果我们和中国队能在决赛中相遇,我想,我们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尽管主场观众热情高涨,上座率达到八成左右,但与20天前日本世锦赛上十分相似的是,中国队很快就以0∶2落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队的主要问题不可能在20天的时间里得到解决。”从开局看,今晚的比赛中国队再次以0∶3告负并非不可能。

  不过,从第三局开始,韩国队的体力明显下降,主要进攻点10号金延景被压制住了。同时,韩国队的失误也随之增多,这给了中国队逆转的机会。从赛后统计看,韩国队的主动失误高达40次,基本上都出现在后三局比赛中,而中国队仅有9次,韩国队在后三局与前两局判若两队,难怪在谈及“是韩国队送给中国队一个胜利还是中国队完胜对手”时,俞觉敏不得不承认:“韩国队在后半程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这场看似侥幸的胜利对于中国队却十分重要,队员马蕴雯在赛后表示:“这可以让我们放下心理包袱。”由于世锦赛失利,而本届亚运会又是主场作战,马蕴雯感到“队员们身上的包袱还是很重”。

  队长魏秋月也相信“这场胜利对于恢复中国女排的自信心很关键”,由于本届亚运会女排比赛中韩两队实力最强,也最有可能进入决赛,魏秋月表示,这场胜利也让中国队在心理上占了一些优势。

  但正像俞觉敏所说,如果不是韩国队今晚的状态出现起伏,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肯定非常困难,“很难通过这场比赛的获胜,就说明我们下一次相遇会是怎样的结果。”

  老将周苏红对比赛结果既感到高兴,更感到憋气,“世锦赛输给韩国队后就一直很憋气,今晚如果在她们发挥正常的情况下,我们赢得比赛,那才能叫人舒一口气。现在她们打得这么糟,我们即使赢了,心里憋的那口气也没有得到缓解。”

  本报广州1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