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首秀速胜对手 俞觉敏:女排实力虽下滑精神犹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3:29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首次亮相有点出乎人们意料,虽然塔吉克斯坦队实力较弱,但中国队三局只让对手得到11分,也创了本届亚运会排球比赛的纪录。赛后,主帅俞觉敏感慨说,中国女排虽然实力不如从前,但老女排精神一直没有丢。

  面对只有中学生水平的塔吉克斯坦队,中国队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球员在场上都非常认真。受脚伤困扰的王一梅仍然多次后排扣杀,甚至大力跳发球。对此,俞觉敏表示,虽然从比赛的技战术角度来讲,这场比赛价值不大,但队员们在场上认真打球,达到了适应比赛氛围和场馆的目的。

  俞觉敏说:“中国队在世锦赛上起伏比较大,成绩不理想,队员们从思想、心理和体能上都存在困难。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这方面做工作,球员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也着重在这个方面。希望能够把在世锦赛中收获的经验在亚运会上发挥出来。现在来看效果比较好。”

  虽然对手很弱,但看到球员们在场上认真投入地打球,俞觉敏感慨说:“这些球员很不容易,她们付出了很多。虽然我们实力上有所下降,但队员们每场比赛都认真投入,我们从精神上还是向老女排学习,还是一直在努力。”

  中国队所在的A组共有5支球队,其中包括韩国队和泰国队。中国队在2009年亚锦赛上负于泰国痛失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也被韩国队横扫,再加上中国队目前大部分球员都有伤在身,因此亚运会之旅困难重重。俞觉敏说:“中国队的伤病问题一直存在,很多球员身上的伤都比较重,都是咬着牙在打球,我们目前正在逐步控制伤病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