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重新起航盼夺冠 俞觉敏:急需恢复体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9日13:37

   中国女排18日在亚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轻松击败塔吉克斯坦队,迎来开门红。尽管对手实力不济,但这场胜利对于重新起航亟须重塑信心的中国女排来说至关重要。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不仅被韩国队击败,最后的排名也以令人尴尬的第10名收场。中国女排是一支曾拥有无比荣誉与骄傲的队伍,但如今糟糕的战绩,令她们面临巨大的压力。在经历了陈忠和的“黄金一代”之后,从蔡斌再到王宝泉,然后是俞觉敏,这支中国女排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几易主帅,成绩每况愈下。

  此次征战亚运,女排姑娘们刚打完世锦赛的11场比赛,没有休息几天便来到广州。连续的疲劳作战,又以原班人马征战,摆在她们面前的亚运之路注定布满荆棘。

  从赛程上看,中国女排在战胜了塔吉克斯坦队后,将于20日迎战韩国队,21日面对蒙古队,22日迎战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泰国队在2009年力克中国队夺得亚锦赛冠军,而韩国队在世锦赛上以3∶0横扫中国队,同时喊出了亚运会夺冠的口号。

  面对强劲的对手,女排姑娘们必须在小组赛就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以赴。主教练俞觉敏自然比谁都更清楚这些。“夺冠依然是我们的目标。”俞觉敏说,“中国队目前急需的是恢复体能,调整心态和身体状态,尽快投入到亚运比赛氛围当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