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香港动态

霍启刚透露香港或申办亚运 谈及郭晶晶惜字如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12:23

  本报记者邓鹏伟发自广州

  霍启刚被很多人所熟悉,并不仅仅因为他是霍英东的孙子、霍震霆的儿子,更因为郭晶晶。昨日本报记者,与霍启刚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在接受采访时,谈及霍家与中国体育的紧密关系,谈及中国香港计划申办亚运会的事情,作为本届亚运会香港代表团副团长的霍启刚都是知无不言,但只有那个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他拒绝透露半点信息。

  家族爱好体育,从爷爷开始

  昨日的谈话从霍家的“体育情结”开始,霍启刚的爷爷霍英东及父亲都对中国的体育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些都是为世人所知的了,但这是因为什么呢?

  霍启刚说:“我觉得一开始是爷爷自己热爱体育这个项目,他觉得强身是很重要的,他曾经说过,强国必须先强身。他不光是香港足协主席,自己还经常踢足球。”“我的父亲跟着他的步伐,走进了国际奥委会,所以我有这个任务继续香港体育的发展。”

  金牌第一是中国人的骄傲

  继北京奥运会上力夺金牌榜榜首之后,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夺金数量可能还要超过上届亚运会。谈及这一现象,霍启刚不禁开起了玩笑,“我和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聊天时,他们说,你们办奥运会很成功,很厉害,成绩也非常好,但有一点,就像是你请我来吃饭,结果所有的饭都被你们给吃了。”这当然只是笑谈,霍启刚说,总体来说,他还是感到非常骄傲。“以前读书的时候,很多外国同学看不起中国体育,他们问我,中国有什么体育项目。他们不知道,我们的体育原来是那么强的。现在我相信,他们都知道了。”

  挺理解国奥表现

  国奥完败于韩国队后,遭到了“千夫所指”,不过在霍启刚看来,足球是个世界难题,国奥的表现不应太过加以指责。

  霍启刚说:“中国发展足球还是要围绕着普及化来进行,当然我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希望可以多一些人去参与。”

  霍启刚认为,足球应该从兴趣开始培养,“为什么不把五人制足球做好?比如,一个周末踢一次,比赛时有吃的,有喝的,不是那么严肃的比赛。要让年轻人感觉到,玩得还不错,这样也比较符合90后的规律。”

  中国香港或将申办亚运会

  这是中国第二次举办亚运会,霍启刚透露说,目前中国香港政府也正在进行民意调查,看是否要申办第19届亚运会。“中国香港政府会根据民意调查来确定申不申办。当然,我们体育界都非常期盼。”霍启刚认为,承办亚运会的费用其实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高,因为很多投资是用在市政建设上,即便不承办赛会,也一样要花的。

  知无不言,只是不谈郭晶晶

  霍启刚是个直率的人,但关于私人问题,他还是不愿意多讲。当被问到是否已经就婚姻问题做出计划时,霍启刚苦笑了一下,这几年来,他已经被这个问题缠绕了太多次。不过,他还是很礼貌地推诿道:“暂时没有。”再追问郭晶晶近期会不会来广州,这一回,霍启刚没有回避,“她不会来看比赛。”作为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副团长,接下来,霍启刚还将继续关注中国香港选手的表现,自行车、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赛场上,还将见到他的身影。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