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礼仪志愿者一天站立超7小时 烦恼脸上痘痘

作者:朱路为
2010年11月12日00:41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1日 广州报道)由于11月12日就是亚运会开幕式的日子,11号就成为整个亚运村代表团进行升旗仪式的最后一天,而在今天亚运村亚运广场上进行了1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升旗仪式。而在这些升旗仪式的现场,亚运礼仪志愿者们的身影总是现场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

  在押韵广场上,一共有10名亚运礼仪志愿者,她们统一身穿着红色的旗袍,每天用笑容面对着不同国家地区的运动员们。每当有升旗仪式时,她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任务,而被问到这些天最大的变化时,她们不约而同的回答:“变黑了!”说着都搂起袖子,一道黑白分明的印记说明这这些天这些女孩的复出。

  戴育丹是这10名负责升旗仪式的礼仪志愿者中的一员,说起这段时间的生活,她虽然嘴里说着没问题,眼里却是露出一丝疲倦,毕竟今天她已经站了5个小时以上了。这些女孩子都是7月份就开始了亚运礼仪志愿者的培训,从那个时候开始,她们就天天在训练中度过。

  在抵达亚运广场开始负责升旗仪式的第一天,她们就遭遇到了下雨的天气,虽然下雨,她们却是依旧只能穿着短袖的旗袍,将灿烂的笑容献给别人,虽然第二天就有好多女孩感冒了。随后的天气都是炎炎烈日,这样的天气不光是让她们变黑了,还让好多女孩的头上长起了小痘痘,说起这个,女孩们也是忧心忡忡,“一个是因为我们很多都是从北方来的,有点水土不服,还有就是白天要化妆,再被大太阳晒,脸上的皮肤受伤挺严重的。”戴育丹撅着嘴说,虽然知道问题所在,但是她们依旧毫无办法,因为她们心中,自己的任务更为重要。

  在亚运广场,她们每天早上8点就要开始准备,一直到晚上6点左右,由于她们在升旗仪式进行时,大多都是在站着,这一天下来她们就要站上7——8小时时间。“别的倒是没有什么,就是站的时间长了脚特别疼,不过这都是很矮的高跟鞋了,等我们去颁奖的时候,要穿8厘米的高跟鞋!”女孩们说。

  白天的任务结束,她们并不能休息,因为她们还有着颁奖仪式礼仪的任务,晚上她们经常还会去体操馆中训练。在这次的亚运广场的任务结束后,紧跟着就是在体操馆中的任务了,她们要负责体操、艺术体操、蹦床项目的颁奖礼仪,虽然劳累,但是小姑娘们毫不畏惧,她们依旧会用自己最美丽的笑容给所以见到她们的人带来快乐。

(责任编辑:奔跑)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