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运动员村开村 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入驻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06日11:55

  本报讯 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5日正式开村。简朴且热烈的开村仪式结束后,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了首场升旗仪式,正式入驻。

  当日的运动员村开村仪式形式简朴,气氛热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首先代表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表示祝贺。他说,相信孔少琼村长带领的运动员村运行团队,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完善的保障,为亚洲各国及地区的代表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和谐的家园。

  亚奥理事会代表萧威利先生代表亚奥理事会表示祝贺。他说,运动员村的正式开村,标志着亚洲各国和各地区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各方宾客,将欢聚广州,亲身感受广州的迷人魅力。这里将把欢乐、祥和、绿色、文明带给亚洲人民,成为促进亚洲人民团结、友谊、进步、发展的和谐家园。

  随后,广东省副省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林木声向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授运动员村牌匾。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宣布:运动员村开村。

  当日,中国体育代表团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广州市委常委、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代表运动员村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欢迎词。她说,欢迎你们来到广州,来到运动员村。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热情迎接来自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宾客和朋友。运动员村运行团队将竭尽全力,为运动员、代表团官员以及访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据悉,中国代表团是第一个在升旗广场升起国旗的代表团。在运动员村正式开村后,11月5日至11日将根据各个代表团入驻的时间举行各国代表团欢迎仪式。(阿华)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