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涉险过关主帅遭嘘 蔡振华督战兴奋跳起(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郝羿
2010年11月11日06:12

  吕文君打入扳平一球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本报广州专电 面对吉尔吉斯斯坦这样一支弱旅,中国国奥队昨晚却遇到了赛前无法想象的艰难。在开场仅5分钟就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国奥队竟然直到下半场临近结束时才由吕文君扳平比分,而吴曦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最终帮助国奥涉险过关。这场艰难的险胜,甚至让现场督战的蔡振华都激动地跳了起来。

  赛后,虽然广州球迷因为这场胜利,将自己的掌声无私地送给了中国国奥队,但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却因为自己的发言“领”到了记者们的嘘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卫显然还在为这场险胜而有些忐忑不安,但是他的言语中丝毫不愿让自己落下风:“今天的比赛胜得非常艰难,对手非常顽强。感谢队员们直到最后一分钟没有放弃,我想这也是国人希望看到的中国足球精神。从我做运动员开始,这么多年很少看到有这么多的得分机会,却无法取得进球。希望他们下场比赛能有所突破,取得比赛的胜利。”

  孙卫这番言语中所说的“中国足球精神”,显然无法得到现场记者们的认同,不少人都发出了嘘声,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而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更是有记者直接“挑战”孙卫问道:“这场比赛的胜利,你应该感到尴尬,还是高兴?”这个提问显然让孙卫有些不快,不过他还是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在答非所问后迅速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国奥队要想得到小组出线权,最后一场比赛中至少需要战平马来西亚队。但国奥队在本次亚运会开赛以来的表现,让这个简单任务现在看起来并不简单。不过吉尔吉斯斯坦队主教练在赛后给了中国队信心说:“中国和日本是亚洲一流强队,他们同马来西亚队比赛的结果应该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