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重压之下漏洞百出 蔡振华韦迪亲眼见证惨败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陈蔚
2010年11月09日12:28

  记者陈蔚 虽然广州亚运会要到12日才开幕,但足球项目的比赛已率先点燃战火。昨晚,中国国奥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来第一个小组对手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首次亮相。不过,已跌到谷底的中国足球显然难堪重任,0:3惨败二线队员出战的日本国奥,未能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是中国军团的亚运首战,意义非凡。不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任领队亲自督军,中国足协还特别成立了专家组,高洪波、宿茂臻、郭家明、李应发都在出谋划策。就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晚也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这也是他首次在现场观看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比赛。

  0:3这个比分绝对是对国奥的一记闷棍。这支由国青队发展而来的国奥一直被打着“史上最平庸”的标签,自2009年组建以来,只参加过14场国际比赛和8场国内比赛,极其缺乏实战经验。而本届日本国奥被日本媒体称为“最不受重视一代”,队员以J联赛各俱乐部替补球员为主,还有6名大学生球员。此外,因为各俱乐部不放人,这支队伍组建不到一个月,而且没打过一场国际比赛。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将集训了数次的中国国奥打得七零八落。

  实力差距固然是一方面因素,但从昨晚的比赛来看不仅如此。上半场的第一个失球和中后卫之间的配合失误有关,下半场丢掉的第二个球也是后卫站位和保护不力造成,而第三球则完全是后卫失位和盯人不紧导致。除了防守做得不好,进攻方面国奥传接球失误也太多,进攻点单一、前场接应点太少基本未能造成威胁。而出现这些情况,与国奥背负着各种领导和专家的“重压”去比赛有很大关系,紧张得动作都变了形,漏洞百出的防守让韦掌门赛前期待的惊喜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惊悚。

  根据竞赛规则,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获得小组晋级权。本场比赛失利之后,国奥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10日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和13日迎战马来西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