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广州亚运会中国军团首度亮相 男足惨遭日本横扫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09日18:42

  本报讯 昨天晚上,中国亚运军团首度亮相。可惜的是,打响中国军团亚运战役第一枪的中国国奥足球队在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首场比赛中,0比3不敌日本队,未能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

  这是中国足球36年来在亚运会赛场上第一次首战就输球,上一次还是在1974年中国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时首战0比2输给朝鲜队。而0比3也是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中最大的输球比分。

  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分别为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显然,首战的对手日本队实力最强。

  第11分钟,日本队将持续攻势转化为入球,山崎亮平反越位成功,面对王大雷抽射破门。第43分钟,中国队形成了上半场最好的进攻机会,王云龙反插形成单刀之势,但在身后日本追防球员的干扰下,倒地攻门时皮球被安藤骏介扑住。第59分钟,日本队再度入球,东庆悟右翼快速传中,王大雷下意识将球打下,永井谦佑头球攻门虽未顶正部位,但其快速调整抢在王大雷出击拦截前扫射破门。第64分钟,日本队铃木大辅近距离头球破门,比分锁定为3比0。

  赛后,中国队主帅孙卫表示:“我们今天的失利还是在于细节上没有把握好,对手非常有经验。小组赛后边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会认真总结,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他也认为:“我们看到了与对手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更好一点,不应当是这个比分。”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