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洲残运会会歌发布 《阳光起航》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10:29
  “……阳光起航,追逐光芒,音符浪花在胸膛里跳荡;阳光起航,分享荣光,青春欢聚,共赢明天的想象……”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30日举行亚残运会会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李今风作词、郭竞元作曲的《阳光起航》为会歌。

  据介绍,根据“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亚残运会理念和展现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亚洲残疾人体育盛会的评选准则,组委会以逐层筛选、逐个评议为原则,展开了三轮评选。

  第一轮评选是广州亚组委征歌组委会在亚运(亚残运)入围歌曲中筛选出5首符合条件的歌曲《星空》、《一生的朋友》、《爱在你我之间》、《追梦英雄》、《让友谊地久天长》及一首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推荐的作品《梦想之巅》共6首歌曲一并作为亚残运会会歌备选歌曲。

  第二轮评选是从6首备选歌曲中选出了两首(《追梦英雄》、《让友谊地久天长》)进行重新修改、编曲和录制,并决定再定向邀约1首,共3首歌曲作为亚残运会候选会歌。第三轮评选是从3首候选会歌中选出会歌,其中《追梦英雄》、《让友谊地久天长》更名为《英雄》、《我们一起去飞翔》,新邀约歌曲名为《阳光起航》。最终,《阳光起航》以最高票数脱颖而出。

  为了更好地配合会歌一起服务和宣传亚残运会,评委会将《英雄》作为“亚残运会励志歌曲”,《让我们一起去飞翔》为“亚残运会赛场歌曲”。(记者罗艾桦)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时硕)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