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185名湖南舞者献舞亚运会闭幕式 湘妹忙残运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28日06:56

  本报广州讯 “很温馨、很浪漫、很快乐、很依依不舍。”昨晚,当结束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演出后,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连用了四个“很”字来形容这场以音乐为主的视听盛宴。而在这场以“欢快”为主题的闭幕式上,来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185名学生亮相献舞,也为这场盛宴增添了最后一抹湖南的色彩……

  为了表达“欢快”的主题,闭幕式采取歌舞剧大串演的形式,选择了代表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七首经典歌曲来表演。包括广东岭南童谣《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尼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等。“这185名学生中,有85人参加了《蒙格尼》、100人演加了《星星索》的演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夏敏老师告诉记者。她是这185名学生的带队老师,每天都和学生们吃住在一起。参加本次亚运会闭幕式的演员队伍庞大,总数达到2700多名,站在海心沙电子“风帆”之下列队大合唱的演员就多达1500名。

  19岁的王艺静是《蒙格尼》的参演人员,当记者她参加完整台闭幕式演出的感受时,她用了“震撼”一词。“太震撼了!特别是最后的大合唱节目,绝对震撼人心!”夏敏则告诉记者,这次参加了亚运会闭幕式的演出后,还将有学生参加广州亚残运会的闭幕式表演。“我们结束今晚(27日)的表演后,还将准备12月的亚残运会闭幕式表演。”夏敏说,“我们最早也要到明年1月才能回长沙了。”记者向群 柳宝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