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迎接第八届残运会 杭州引入“会说话”红绿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9日16:01

    社杭州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11年10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为了届时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出行,首个“会说话”红鸀灯9日出现在杭州曙光路和黄龙路交叉口。

    负责安装这批“会说话”红鸀灯的杭州交警技术处李斌警官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明年举行的第八届残运会,他们将在全市重要体育场馆附近以及交通繁忙的路口安装“会说话”红鸀灯,预计将安装30多处,首个试点位于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附近的交叉路口处。

    除了安装初衷服务盲人以外,“会说话”红鸀灯还能对过往行人起到提醒作用。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听到提示后,大家都能很自觉地遵守,“现在南北方向是红灯,行人请留步”。

    之前,全国已经有不少城市引入这种“会说话”红鸀灯,一方面给盲人带来了方便,但另外一方面“会说话”红鸀灯对周围市民的生活也有些不便。

    李警官表示,这种“会说话”的红鸀灯主要安装在体育场馆附近,黄龙体育中心这个只是一个试点;社会反响良好的话,他们才会进一步在全市其他体育场馆附近安装推广。(完)2010/11/09 16: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