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韩国小将发威 亚运会再诞“昆仑山世界纪录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30日10:50
肖天亲自颁奖
肖天亲自为金优镇颁奖

    搜狐体育讯 11月24日,韩国18岁小将金优镇以7-3战胜印度选手塔伦迪普-拉伊夺得射箭男子金牌。同时,金优镇也因为在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最终在决赛获得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二位“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得主。11月26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出席了在亚运新闻采访中心(MPC)举行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颁奖仪式,亲自为金优镇颁发奖项。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以及1万美元奖励。

  18岁小将勇夺“昆仑山世界纪录奖”

  对于男子射箭项目,韩国队的实力在亚洲是一枝独秀,4名选手中有3人在世界排名前十。在21日的预赛中,韩国小将金优镇表现惊人,他以总成绩1387环打破队友吴真爀保持的144支箭世界纪录。随后,凭借稳定的发挥杀入决赛,并以7-3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冠,同时也宣告金优镇成为继中国运动员李萍后,第二位获得亚运最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

  11月26日,在亚运新闻采访中心(MPC),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亲自为金优镇颁发了象征着亚运“最高荣誉”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对于成为亚运历史上首位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外国运动员,金优镇显得非常惊喜。“参加亚运会最大的希望就是获得团体和个人赛的冠军,没想到还有这样一个奖项用来奖励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他表示,“我觉得这个奖项有一种里程碑的意义,给运动员不断突破自我、超越巅峰的动力。”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本届亚运会,为了鼓励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联合中国高档矿泉水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首次为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运动员设立了“昆仑山世界纪录奖”。这个奖项的立意是在金银铜牌外,鼓励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己,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这次比赛,金优镇用自己超强的实力、卓越的表现向所有观众完美诠释了“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意义。

  中国小将发挥出色 韩国并非不可逾越

  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队的强大压力下,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的中国男队同样发挥出色。在24日的铜牌争夺战中,邢宇与中华台北选手宋佳骏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双方战至5-5平,进入加赛阶段,虽然在加塞中,邢宇遗憾输掉了比赛,但已经创下男子射箭改成淘汰制后中国队最好的成绩。而在预赛时,中国队更是以4026环名列团体赛第二,同样超过了亚运会纪录。

  知名体育评论人士指出,中国射箭近年来进步神速,不仅得益于先进系统的训练手段,中国体育产业的飞速发展也功不可没。近年来,大量的中国优秀企业崛起,为中国射箭队提供了世界一流的装备、器械和饮食补给。譬如本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饮用水昆仑山矿泉水普遍受到运动员喜爱,口感好,另外其小分子团、矿物质丰富的特点非常适合运动员快速补水,调节状态,让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有机会再创新高。

  目前来看,中国小将在综合技术实力上和韩国还是有差距,但是他们还有很长的成长时间提高自己,韩国队并非不可逾越。其实体育竞技的真谛并不仅在于夺取金牌,而在于人类不断的自我超越,这也是广州亚组委设立“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初衷。虽然这次射箭项目中国小将未能获得金牌,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男子射箭队也能站上世界巅峰。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