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昆仑山世界纪录发布 激励亚洲健儿挑战世界巅峰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1月10日11:42

  本报讯 以“巅峰亚运·问鼎昆仑”为主题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发布会日前在广州隆重举行。

  发布会首次公开了象征“亚运最高荣誉”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奖杯和奖项颁发标准,这是历届亚运会中首次为取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包括团体)设立奖项,旨在鼓励亚洲体育健儿勇于挑战自我,勇于突破的精神。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设立旨在打造亚运至高荣誉,激励本届亚运健儿们不单向亚洲巅峰发起挑战,更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对此,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在发布会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誉:认为“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设立是开创亚运历史先河的创举,对亚洲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并感谢加多宝集团为亚运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发布会上,作为亚运至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象征--“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奖杯以弧线轮廓造型彷如巍峨耸立的昆仑山山峰,寓意“问鼎昆仑,谁与争峰”的豪迈气概;又如生生不息的亚运圣火,象征追求卓越的激情之火将在每位亚运健儿心中点燃。

  在制造工艺方面,据介绍,“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和北京奥运金牌一样,也将名扬四海的昆仑玉作为制作材质之一。昆仑玉在中华民族玉文化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象征着完美、祥和,寄托了对所有敢于向巅峰纪录发起挑战的亚运健儿们的祝福。

  作为本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饮用水--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是“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创意方和赞助方。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