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吉祥物里有女将 能歌善舞会劈叉一点不稀奇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9日13:23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羊儿的聪明难以想象,天再高心情一样奔放,每天都追赶太阳。在什么时间都爱开心,笑容都会飞翔,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虽然我只是羊!”

  印象里,从没有哪次运动会的吉祥物像“吉祥如意乐羊羊”这样受欢迎,倒不是因为这5只小羊长得有多特别,而是因为他们的扮演者很会搞怪惹人爱,于是,在网络上流传着这样的图片——小羊在厕所里排队嘘嘘,小羊一本正经过安检,小羊一脸神往看夕阳……

  惊讶原来吉祥物是女的

  那是亚运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室外气温接近30度,记者在游泳跳水馆碰到与人合影的乐羊羊,关切地问了一句“热不热?”没想到听到的却是一个温柔的女声:“还好,谢谢!”吉祥物原来并不都是男生扮演啊!怪不得,“吉祥如意乐羊羊”们会劈叉、会热舞!

  跳水比赛的间隙,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广州亚运会的首支女版吉祥物表演队,段茜茜、赵晓丹、尚婉瑶、李滢和周心怡都是来自星海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大三学生,她们青春靓丽,却把俏皮的脸孔藏在沉甸甸的吉祥物头套里,不像礼仪小姐那样光鲜示人,“我们只有这个亚运通行证明的证件,还有一张亚运邀请信,是仅有的纪念。”

  女羊羊们是如何战胜男羊羊的?原来,游泳比赛结束后,听说乒乓馆缺吉祥物,几个姑娘就自告奋勇去“挑战一下”,结果一出场,她们就展示了什么叫“舞林高手”,扭秧歌、跳芭蕾、秀桑巴、热舞一曲《Nobody》,跳不动了,还能演一出情景喜剧,像“天线宝宝”一样扭捏可爱,赢得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扎实的舞蹈功底,高难的表演动作,是她们的优势,“一亮相就把男羊羊们比下去了!”于是,跳水馆邀请她们继续表演。

  艰辛头发丝都能拧出水

  从穿上吉祥物的行头,到从中解脱如释重负,往往要煎熬半个小时,在观众面前的表演从2分钟到5分钟不等。每当活蹦乱跳的羊羊们从“战场”上撤下来,立刻变得无精打采,有的扶着墙喘粗气,有的瘫倒在椅子上,摘下头套,才发现姑娘们的刘海已经一撮一撮地粘在脸上,发梢还挂着晶莹的汗滴,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

  姑娘们都很苗条,平均体重100斤,因为是学舞蹈的,身材都很高挑,“身高低于1米7的人,是撑不起这身衣服的”。一身吉祥物的服装就有20多斤重,特别是羊头,尤其沉重,眼前只有一个10平方厘米的小孔可以观察到外面,“羊蹄子”的鞋底又是软绵绵的,很容易摔跤,“摔倒是常事,不过因为衣服比较厚,不怕摔。”

  不怕摔,但是怕热!衣间里有空调,但穿着短袖衣裤的姑娘们只要变成羊羊1分钟,就已经浑身是汗,禁不住发出了“好闷”的抱怨。要知道,游泳跳水馆的室内温度高达28度,湿度又大,在这样的“蒸笼”里又蹦又跳,那滋味可不好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