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吉祥物扮演者:穿道具搞怪 每天跳20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7日04:33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离比赛开始还有20分钟,但位于亚运城的亚运沙滩排球场内,观众的情绪十分高涨。在美女主持人的带领下,5只可爱的广州亚运吉祥物“祥和如意乐羊羊”在赛场上又蹦又跳,做出各种可爱搞笑的造型,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其实,这5只乐羊羊是由一群大学生志愿者扮演的,在赛场上他们没有任何露出自己真实面孔的机会,而且身上的乐羊羊道具服还是厚厚的毛绒质地,每天穿着这身道具服表演十多次,而且在沙面上蹦蹦跳跳特别消耗体力,因此每次表演完,这群大男孩浑身上下像蒸过桑拿一样。信息时报记者采访了沙滩排球赛场乐羊羊的扮演者,揭开了他们带给观众乐洋洋背后的汗水和辛苦。

  有多辛苦

  最长一天要跳20多场

  由于乐羊羊造型本身是毛茸茸的,因此组委会给乐羊羊扮演者设计的服装也是毛茸茸的。虽然现在已经是11月,但广州每天的最高气温依然在27°C左右,太阳也十分灼热刺眼。因此当志愿者刘秋传一走进简易的志愿者休息间,立马就赶快换下身上厚厚的道具服:“这会儿还好,等到中午的时候更热。”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他和其他5位同学一起,出任沙滩排球馆的乐羊羊扮演者。

  之所以安排6个人一组,是方便让每个队友都有一定的休息时间,因为他们一大早6:30就从学校出发了,而在预赛阶段最长的一天要跳20多场,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虽然观众看不到我们的脸,但是看着大家拍照和开心的样子,我们就觉得很快乐。因为这是志愿者应该做的。”刘秋传说得很认真。

  道具重量

  泡沫组成但视线受阻

  在连电风扇都没有的帐篷搭建的休息室里,因为女记者的到来,原本还打着赤膊的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赶快抓起背心套上。一场表演下来,他们的身上和衣服都像被水洗过一般,但是往往乐羊羊的道具服还没有干透,下一场比赛又开始了,因此他们只能穿湿漉漉的演出服,又开始了新的工作。

  拿过他所戴的羊头道具一看,由于羊头是由泡沫塑料组成因此重量并不算重,但是透气和看外界的地方只能通过乐羊羊“嘴巴”处的那层纱布,因此他们在表演中的视线肯定受阻,队员陈荣坤笑着说:“沙排比赛在沙上进行,因此有时我们会因为看不清楚路,或者被沙滑到。但是观众却不知情,还以为我们是故意摔倒扮可爱逗他们玩呢。”

  搞怪动作

  比实际动作夸张好几倍

  同样来自体院的陈荣坤看起来斯斯文文,但一穿上乐羊羊“阿祥”的服装,他的搞笑本领就展示了出来,一定让“阿意”把腿翘起来,追着“阿和”一通暴揍,要和“阿如”玩亲亲。陈荣坤表示,为了展示乐羊羊的可爱,让观众真正乐洋洋起来,扮演者就必须做出比实际动作夸张好几倍的动作:“动作幅度一定要大,才好看。但也因此经常一个回合下来,我们一个个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扮演乐羊羊,除了能带来欢笑,更重要的是在比赛间歇期来调动观众的情绪,甚至缓解运动员的压力。因此志愿者们还想办法让大家觉得乐,“表演了几次,发现观众最喜欢的就是我们打闹追逐的环节。因此尽管在沙排场上跑一圈很消耗体力,但我们几个经常还是上演追逐好戏”。他们还为“乐羊羊”设计了许多有趣动作:举起双手欢迎游客,高举双臂击掌为选手加油,摇摇摆摆地在游客面前摆酷;有时候,又会背身、掩面,装得很害羞。此外,志愿者们每天还要想一些新动作,以便让观众不会觉得厌倦。

  小小遗憾

  没有女孩,看不到比赛

  尽管赛场就在他们身旁,但因为比赛中他们不能出现,因此到目前为止6个小伙子还没有机会亲眼一睹沙排比赛的盛况。除了不能看比赛这点遗憾,他们还因为自己是清一色的男班而小小懊悔。因为是6个男生组成的团体,他们特别羡慕其他场馆的乐羊羊扮演者中有女孩子,“毕竟女孩子表演会更可爱一些,有些太Q的动作我们做得不一定好看。而且有女孩子在团队里,大家感觉更有趣。”刘秋传笑呵呵地透露了这点小遗憾。

  不过一旦穿上乐羊羊这套服装,所有观众都会自动忽视是“他”还是“她”,而是认为就是“它”——因为不但小朋友会喜滋滋地跑上来抱抱外,一些年轻女孩子也特别喜欢和乐羊羊亲密接触。不管是男观众还是女观众,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爱搂着他们拍照留念,“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女孩子主动走过来抱我们,呵呵,算是苦中作乐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