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出于地域考虑海豹当选吉祥物 仁川暂设35个项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18:53

  人民网体育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 2014年,第17届亚运会将在韩国的仁川举行。本届亚运会上,仁川亚组委特意组团来过广州参观考察、借鉴经验。今天,仁川亚组委宣传部负责人全明灿作客人民网《亚运会客厅》,为我们介绍仁川亚运会的筹备情况。

  仁川亚运会的会徽是鸟儿展翅飞翔的造型,吉祥物是三只可爱的小海豹。全明灿说:“会徽的造型象征着亚洲各国人民手拉着手一起飞向未来。仁川亚运会的口号是‘Diversity Shines Here’,预示着仁川亚运会将是亚洲各国丰富多样文化交融的盛会。吉祥物选定海豹,是因为海豹是生长在仁川海域附近的特有物种,同时它们常年往返于朝鲜、韩国和中国边界海域,这表示着一种文化的融合。另外,海豹的形象非常可爱,让人感到亲切,希望它们能够通过亚运会吉祥物的展示,给亚洲带来和平和平静。”

  亚奥理事会一直在强调减少亚运项目,仁川亚运会也将在比赛项目上有所减少。全明灿说:“目前,仁川亚组委暂定在2014年将会有28个奥运会项目和7个非奥运项目被纳入亚运会正式比赛。这是在比赛项目已经减少的基础上做出的计划。也许在未来我们还会加入新的比赛项目,但肯定不会增加太多。”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