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齐鲁晚报:亚运很精彩瞬间成永恒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邱志强
2010年11月29日11:43

  离开广州头一天,一位志愿者在身后看我整理照片时赞叹说:你们的相机真好,居然能拍到这样的瞬间。我露出八颗牙,腼腆且不知道如何应答这样的赞誉。

    陈一冰的指甲鱼跃(游泳)飘浮(体操)焦点在哪里?

  短短半个月时间的亚运会过去了,高速快门定格了很多肉眼无法倒退回去播放的细节画面,有的很趣味,有的很沉重。

  摄影也不仅仅是为了按动机器,当水球决赛中看到一个记者放下相机转身带头领着观众为中国队喊加油时,我心里忽然为之一颤———亚运会让不同职业的人都享受到了属于自己的乐趣。

  很久没听人用撕心裂肺的声音喊“加油”了,这次广州之行不小心又被一些场面所打动。当你看到一个人拼尽全力去奔跑和跳跃,伴随面部肌肉猛烈不规则地抽动,那种场面好像一下子让人回到了不羁的少年时代。现在的社会里,大家都穿着皮鞋和晚礼服装清高装单纯装世故装高雅,对于用体力争取荣誉的做法似乎很不屑一顾,但其实你走进赛场,和不知道你社会身份的陌生人坐在一起看一场激烈比赛,你会意识到其实生活一直很有活力,只是你不经意绕开了。我问一位广州市民对亚运会的感受,对方用很标准的南方普通话说,亚运期间他忘记看股市,感觉很轻松很惬意。虽然这位广州哥们儿用经济类字眼回答了一个体育问题,但我觉得他很实在,也一定在这半个月的亚运里享受到了很多欢乐。

  一位朋友在QQ签名里写道:“亚运会结束了,美国队居然一块金牌都没拿到。”我给他留言说,亚运很给力,让你的头脑跨界思考了。

  文/片 本报记者邱志强

  

(责任编辑:kuner)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