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式见证男篮老将荣耀 王治郅擎国旗入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9日10:18

  王治郅!不出意料,这位33岁又142天的男篮老将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压轴进入2010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场地。率领中国男篮成功卫冕,以三枚亚运会金牌告别亚运赛场,王治郅已然无憾。

  当金紫薇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踏入海心沙时,开幕式旗手悬念揭晓,同时也引起了闭幕式旗手人选的疑问。如果说开幕式旗手看的是“历史背景”,那么闭幕式旗手看的就是在刚刚过去的亚运会赛场上所取得的成绩。

  刘翔、林丹、孙杨……个个表现不俗但却都已经告别广州各自返家。劳义,作为突破性人物,也在闭幕式当天离开。原本王治郅也预订了26日的机票,准备为自己近乎完美的亚运会之旅画句号,但在离开前一刻却被叫出,因为他还有更重要、更光荣的任务需要完成——在闭幕式上代表中国代表团高举五星红旗进入海心沙会场。

  闭幕式上,王治郅显得那么平和,与一天前在赛场上怒吼的那个王治郅截然不同。作为现在这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王治郅以身作则尽其所能,48小时连打3场硬仗,特别是最后决赛更是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当队友将所有金牌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那一刻,这一幕被深深刻在了千万人的脑海之中。

  当带着3枚自己的亚运会金牌离开,当以闭幕式旗手身份告别,王治郅是幸福的,也是光荣的。广州亚运会,再见!王治郅,再见!(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starwind)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