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总结: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非奥项目独具魅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卫宏 张寒 史春东
2010年11月29日08:02

  非奥项目展亚运独具魅力

  亚运会不是“亚洲版”奥运会,那些非奥项目以及新增项目,比如台球、围棋、藤球、板球、龙舟、轮滑等,以其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和观赏性而彰显吸引力。

  非奥项目重在参与、展示和推广。在亚运赛场,有很多成绩一般的运动员,也以参与为快乐和享受,以站上亚运赛场为自己和祖国的莫大尊荣。这让体育精神和亚运魅力更加震撼人心。

  在男子举重赛场,总成绩倒数第一的东帝汶选手巴罗斯,比女子最小级别的冠军成绩还少50公斤。然而,从未获得过亚运奖牌的东帝汶代表团的这位选手却非常骄傲,“我希望让人知道我们东帝汶选手也可以站在亚运会的举重赛场上”。

  在羽毛球男双赛场,马尔代夫的扎杨/沙里姆组合仅12分钟就结束亚运之行,却不影响他们享受比赛,“我们感到骄傲,对于我们来说,站在这里就是胜利。”

  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肋骨骨裂后仍忍痛骑行勇夺银牌,让她成为“香港骄傲”;中国42岁的射击名将张山和日本40岁的网球名将伊达公子,仍在亚运赛场谱写“不老传奇”;中国摔跤名将高峰把伊朗受伤对手抱下场,博得一片掌声;蒙古国业余运动员奥特根巴雅尔在女子万米决赛中被超三圈,仍坚持跑完全程……

  拼搏胜于奖牌,参与就是胜利。这些坚守者与超越者的动人故事,正是亚洲体育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动力,也是亚运赛场上永远的风景。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