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总结: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非奥项目独具魅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卫宏 张寒 史春东
2010年11月29日08:02

  破三项世界纪录显亚洲光彩

  在广州亚运会,中国澳门和孟加拉国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金牌。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45个成员中有36个获得亚运金牌。广州亚运会有29个代表团获得金牌,比上届多3个代表团。这是亚洲体育在不断交流中共同发展的生动例证。

  在这种不断发展与变化的格局中,在亚运会上长期争夺第二名、最近两届渐处上风的韩国,这次极大地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韩国和日本代表团的金牌之比,由上届的58比50改变为76比48,而且,韩国由上届奖牌总数落后变为这届多出16块。

  韩国的射箭、跆拳道等传统项目优势犹存,射击和击剑等“均势项目”也显示出巨大的进步。不过,日本男足与女足首次获得亚运冠军,足以让他们挽回金牌总数失意的颜面。

  广州亚运会出现了2例兴奋剂事件。不过,这并非运动会的失败,更不影响绝大多数运动员公平竞争、创造佳绩。一些国家和地区在跳水、举重等项目取得长足进步,西亚的田径项目和中亚的重竞技项目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且西亚的伊朗也成为重竞技强国。此外,印度获得5枚田径金牌,加上泰国在短跑项目“出人头地”,东南亚成为田径赛场的新兴“实力派”。

  亚洲很多项目在世界体坛具有强大竞争力,亚运舞台也不断展示着这种亚洲力量。广州亚运会在举重、射箭等项目打破3项世界纪录,刷新15项亚洲纪录和27项亚运会纪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