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冠军回家忙碌各不同 广州亚运神马都是“浮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29日06:06

  亚运会画上了句号,中国军团的夺金英雄们有的打点行囊,准备迎来短暂的休整期,而有的则已经踏上新的旅程,迎接未来的挑战。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广州取得的成就已然成为“浮云”,梦想永远在前方。

  劳义回家亲戚朋友应接不暇

  昨日,亚运百米飞人劳义回到广西合浦的家中,原本想好好休息一下陪陪家人的劳义却不得清闲,前来道贺的亲戚好友应接不暇,劳义也感受到了一夜成名的滋味。

  劳义出生在广西合浦的农村家庭,劳义家现在住的房子还是泥墙,上面已经有很多裂缝,屋里没什么电器。22日,劳义在亚运会上夺得百米金牌,让劳家人成了当地的名人。24日,合浦县领导来到劳家,看到劳义家的房子很破旧,合浦县领导表示,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快建好新房。于是有了劳义将获得100万奖金加一套房子的传言。

  27日劳义准备荣归故里了,早晨记者打电话采访时他正在收拾东西,他说回家之后一定会很忙。28日,记者再打电话询问情况时,结果如劳义所料,家里的亲戚朋友应接不暇,当然也有领导会见,连个安稳觉都不能睡。有被拿去展览的感觉吗?“呵呵,差不多吧。”语气听不出是享受还是无奈。

  古力不寂寞巨型棋盘秀功力

  虽然大部分正在回家途中的冠军们还没时间来抒发一下自己的心情,但回到北京的体操冠军冯喆,却有点寂寞难耐了,他甚至发明了一个新词汇,“赛后忧郁症”,并直呼“难受,难受”!看来这个四川小伙儿对本次广州的两金一银并不满足啊!

  亚运会上只收获了一枚银牌的重庆棋手古力九段则耐不住寂寞,27日在重庆人民广场与中国台湾围棋第一人周俊勋九段搞了一场巅峰秀,主办方在人民广场上铺出了1600平米的巨型棋盘,由22位女生为他们摆棋。经过近100分钟、189手的对抗,最终古力赢得比赛。

  刘翔被军训新赛季冬训新起点

  在广州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宣布完美回归的刘翔,卫冕第二天便将偌大的亚运舞台让给其他豪杰,悄悄返回上海莘庄基地继续他的训练。而有趣的是,刚刚经历了

  大强度的比赛,刘翔以参加军训的方式修炼身心,作为训练的开始。

  尽管从“翔飞人”的微博得知,这次属于自己意料之外的“被军训”,但是从军训第一天他贴上微博的军装照不难看出,他倒是还挺神采奕奕。而且据传,因为军姿标准,刘翔还受到教官表扬。同样是在操场,运动员的身份轮换为军训学员,刘翔为了大会操而勤学苦练,早睡早起,好生自觉。

  刘翔表示,“我把军训作为新的起点,我的下一段任务,从军训开始,以军人的要求,去辅助自己更快恢复内心平静,促使自己能够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去开始艰苦的冬训,为新的赛季目标开始精心备战。”取得佳绩却能迅速回归平静,刘翔的平和是成熟的体现,因为他知道,2012才是他的目标。

  傅家俊很忙转战英伦四强战

  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台球名将傅家俊,在20日夺金之后,只跟老婆以及朋友度过了几天欢快的庆祝时光,便收拾行李,从温暖的广州飞往正处隆冬的英国,继续自己的斯诺克超级联赛征程。

  亚运会开赛前,傅家俊在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场中,以4:2逆转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这也许是他在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基础吧。而在昨日的四强赛中面对墨菲可没有那么轻松了,最终傅家俊以2:5落败,不过从他的微博来看,他并没有太多遗憾,“超联四强2:5输给墨菲。他打得很好,太好了!我整个比赛只犯了一个无压力的错误,但输了五局……所以我决定用一个不失望的心态来面对这赛果!恭喜他!”

    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祖冀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