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军团田径游泳亮点不少 大项期待“新刘翔”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9日01:00

  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和游泳队均有出色表现,但如果去参加奥运会,他们还有太多不足。尤其是田径,所有人都在期待一个“新刘翔”,可是所有人都知道,这很难。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取得了13枚金牌,虽然比上届少了一枚,但亮点依然不少。刘翔王者归来,劳义在百米大战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男子百米接力看得观众连呼“过瘾”,这无疑提高了人们对于中国田径的信心。更值得一提的是,男子选手夺金数量首次超过了女将。不过,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田径的前景还是不容乐观。

  相对而言,游泳队更被看好一些。全部38枚亚运金牌中,有24枚属于中国代表团。在亚洲,虽然有朴泰桓这样世界级的对手挡在前面,但总体上看,中国游泳队的老大地位依然不可撼动。更让人欣喜的是,在多个项目上,中国选手都游出了今年世界前五的成绩,这也极大提升了他们的信心。奥运会上,中国游泳有望在多个小项上冲金。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