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13枚金牌雄踞田径亚洲霸主地位 刘翔属最大亮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8日02:03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报道

  昨日,随着男子马拉松比赛结束,本届亚运会的田径比赛也落下帷幕。至此,中国共夺得47枚金牌中的13枚,盘点整个比赛,最大亮点莫过于刘翔亚运三连冠,而最具意义的冠军则属于百米飞人劳义。此外,中国男队夺得7枚金牌,超过了女队。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田径项目上取得了13金、15银、8铜,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都列在第一,印度以5金、2银、4铜暂列第二,虽然中国金牌总数不如多哈亚运会的14枚,但亚洲霸主地位仍非常稳固。

  “刘翔是广州亚运会田径的第一亮点,他克服了康复过程中身体和心理上的问题,跑出了好成绩,在精神上对大家是一种鼓舞。”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在昨天总结时如是说。他还表示,影响最大的当属于劳义的百米金牌以及男子百米接力夺冠。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中拿到了金牌,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

  体育界有句名言:得田径者得天下。田径是一切体育项目的基础,恰如数学在自然科学中的地位一样。而在所有的田径项目中,百米无疑影响力最大。

  此外,在女子投掷项目上中国也有上佳表现。在女子铁饼上,李艳凤的成绩是世界前三的水平。在女子铅球上,以前只有巩立姣,现在李玲也上来了,并获得了金牌。

  不过中国也丢掉了一些不应该丢的金牌,如女子10000米、女子5000米、女子4×100米接力等。杜兆才认为,接下来中国田径队的重点,将放在投掷、男子110米栏和女子耐力项目上。

  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田径格局出现了新的变化,传统强国日本和韩国表现不佳,印度和巴林上升迅猛。日本只收获四金,包括名将福岛千里获得的女子100米、200米金牌和男女标枪的冠军。韩国则拿到了女子100米栏、男女跳远以及男子马拉松四块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