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标枪双姝丢冠军不失信心 中国田径非只刘翔一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5日21:18

  今晚结束的亚运会女子标枪的决赛中,派出薛娟、李玲蔚“双保险”的中国队最终仅获得银牌和铜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遗憾”两字写在了中国选手的脸上。

  薛娟曾经打破过世界青年纪录,她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达到了62米93,本赛季最好成绩61米51,李玲蔚的最好成绩是60米60,而参赛的外国选手今年没有谁能突破60米大关。但比赛开始后,薛娟在前两枪都犯规了,李玲蔚第一枪的成绩为56.71米排咱列第一。日本选手海老原有希在第三枪投出59.39米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上升到第一。薛娟由于之前两枪都没有成绩这一枪有所保留,在离线还有1米多的时候就出枪,成绩是58.19米。四枪过后,日本选手59.39米依旧排名第一,薛娟第二、李岭蔚第三。最后一枪,日本选手投出了61.56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薛娟、李玲蔚屈居二、三名。

  “真的很遗憾,今天成绩不太理想。”这是小将李玲蔚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紧张,放不开。”

  薛娟则认为一上来的两次犯规对于比赛影响很大,“前面两枪犯规了,第三枪也没有投好。前三抢体力好没有发挥出来,后面体力下降了,真的挺遗憾。”

  尽管没有比好,但两人并没有输掉信心。当问起中国田径是否只有一个刘翔时,李玲蔚说:“其实这次在女子铁饼中的夺冠成绩也是世界级的,中国田径并不是只有一个刘翔。希望自己回去后能够加强体能和技术,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海老原有希的这枚金牌,是日本自1990年以来,亚运会该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大喜过望的她表示,“这次比赛打开了一扇窗,让世界了解了日本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