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青岛骄傲 夺11金创造青岛亚运会新纪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11月28日17:12

  第16届亚运会昨晚在广州降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创纪录的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连续第八次名列金牌榜榜首,其中青岛健儿夺得11枚金牌,创造了青岛亚运的历史。

  作为山东竞技体育的“龙头”,青岛运动员有26人入选中国代表团,为我省各市参赛人数最多,同时也创造了我市参加亚运会人数的新纪录。除张永杰、陈楠、王群、卜祥志4人参加过亚运会外,其它22名运动员均为首次参加,年龄最小的游泳运动员陈倩、张丰林才17岁,他们分别参加了射击、自行车、跆拳道、赛艇、帆船、羽毛球、手球、田径、游泳、柔道、足球、篮球、乒乓球、软式网球、国际象棋15个大项的比赛,有10人在9个大项中共夺得11枚金牌,同时还获得3枚银牌、5枚铜牌,这也是我市运动员参加亚运会的最佳战绩。

  与创造最佳成绩更为可喜的是,青岛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多个项目实现了重大突破。在我市运动员所获的11枚金牌中,既有奥运会项目,也有像软式网球、国际象棋这样的适合全民健身的非奥运项目,其中跆拳道、赛艇、羽毛球、乒乓球、软式网球、国际象棋6个项目均是首次登顶亚运会赛场,卜祥志的国际象棋和赵蕾的软式网球还填补了我国在这两个项目亚运会上金牌零的空白。从含金量看,潘强的男子飞碟双多向、刘蕊的跆拳道、李欣的赛艇、马晋的羽毛球、张继科的乒乓球均是我国具有争夺奥运会奖牌的强势项目。香港路小学体育教师赵蕾以业余选手的身份一人独得1枚金牌和2枚铜牌,成为获得奖牌最多的青岛选手,而张继科则以两枚金牌的战绩成为“多金王”。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本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