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未能打破“魔咒” 卜祥志亚运会国象赛再度摘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1:02

  多哈亚运会上,由青岛日报社国际象棋俱乐部培养出的青岛籍国际特级大师卜祥志曾夺得国际象棋男子个人赛铜牌和男女混合团体赛银牌。此番来广州,卜祥志的目标是带一个不同颜色的亚运奖牌回家。遗憾的是,卜祥志昨日再度收获一枚男子个人赛铜牌,不过他还有机会率领中国队冲击男团金牌。

  前日,卜祥志曾不敌当时的“领头羊”、越南名将黎光廉,但凭借随后的两场连胜,他的排名跃居至次席,只要能在昨日击败“领头羊”、乌兹别克选手卡西姆贾诺夫,便很有机会将金牌收入囊中。

  遗憾的是,卜祥志未能在昨日打破“魔咒”,在第八轮又一次输给“领头羊”,好在他在第九轮取得胜利,才最终以6胜1平2负积6.5分的成绩锁定铜牌。赛后,卜祥志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由此可见他的 “亚军和第六名没什么区别”所言非虚。 18日至26日,卜祥志还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团比赛,由于中国“五虎”的平均等级分列各队之首,因而卜祥志很有机会通过男团比赛弥补自己未能夺金的遗憾。

  已有3枚亚运奖牌在手的卜祥志曾在青岛日报社国际象棋俱乐部学棋多年,还曾前往青岛日报社在匈牙利建立的训练基地游学。1999年,卜祥志正是通过“青岛日报社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积累了足够积分,在距自己14岁生日还有48天时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际特级大师。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