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理性看待中国亚运成绩 金牌大丰收奥运形势严峻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11月28日17:11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健儿以创纪录的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连续第8次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昨天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本届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是亚洲各国、各地区体育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共创、超3项世界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创造12项亚洲纪录,其中中国运动员在举重、射击、游泳、自行车等项目比赛中,有1人2次超2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6人9次创8项亚洲纪录。但是,段世杰也指出,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较多的金牌,但除部分项目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外,大多数获

  金牌项目的成绩在奥运会上缺乏竞争力,一些小项的成绩与当今世界水平的差距很大。射击、击剑、举重、柔道、艺术体操、静水皮划艇、摔跤、田径等项目成绩比上届亚运会有所下降,一方面反映出亚洲其他国家选手水平在快速提高,同时也反映出我们一些项目在训练观念、梯队建设、参赛组织、比赛作风、团队精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这些问题都反映出我们的一些队伍对竞技体育的特殊规律在认识和把握上存在差距。

  段世杰强调说:“篮、排、足三大球等集体球类项目群众喜爱,社会影响大,受关注多。本届亚运会,我们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有些项目表现不理想,男女足球、男子排球成绩下滑,男子手球、棒球没有起色。虽然一些项目获得了金牌奖牌,但技战术水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在拉大。通过这些问题,我们看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十分严峻,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有丝毫懈怠。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本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