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会圣火熄灭 中国摘金199枚超北京亚运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每日新报
2010年11月28日15:36

  11月27日晚,广州海心沙岛上一个庄重的时刻,一个依依不舍的时刻,从11月12日晚点燃的亚运圣火在这里熄灭。

  “悄悄拉起手,握紧最后的时间;默默地在心里,记住彼此的笑脸……”一群孩子们轻柔的声音唱响专门为闭幕式创作的歌曲《温暖》。深情,依依不舍的童声,温暖了小岛、温暖了整个闭幕式现场。在孩子们轻柔的歌声中,主火炬塔上熊熊燃烧的圣火一点点熄灭。在最后一丝火焰消失的刹那,小男孩手中的红棉花绽放成热情似火的花灯,映照着可爱的脸庞。

  广州亚运会的最终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奖牌总数达416枚。金牌数和奖牌数都高居榜首。这是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一届亚运会。此前最多的一届,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获得的183金。

  同时,有36个代表团获得奖牌,29个代表团获得金牌,“金牌成员”比上届多3个。中国澳门和孟加拉国在广州夺得历史上第一枚亚运金牌。下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在韩国仁川举行。

  李娟的扣球重重砸在韩国队界内,将决胜局的比分定格在16:14!深陷困境的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决胜局对方曾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捍卫了亚运“四连冠”,并为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6年前在雅典,中国女排同样是0:2落后但最终逆转,重新攀上巅峰。在广州,在女排连连受挫的艰难时刻,代代相传的“女排精神”再现了“雅典奇迹”。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亚运会女排决赛昨天下午在中韩两强之间展开,最终卫冕冠军中国队再度上演了小组赛面对韩国神奇逆转的一幕,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姑娘们连扳三局起死回生,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亚运会的第199金,中国队也由此获得亚运四连冠。

  由于技战术上实力不分伯仲,整场决赛几乎就成了中韩两队心理上一场大博弈。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压力巨大的中国队没能发挥出身高和力量的优势,在一传连续波动的局面下被对手的快节奏所牵制,以21:25和22:25先丢两局。第三局开始,背水一战的中国队终于放下包袱,依靠快变进攻逐渐掌握主动,以25:10和25: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队一度以12:14落后,关键时刻凭借“定海神针”周苏红的连续3个发球,中国队神奇地连得4分,以16:14锁定金牌。

  至此,亚运女排比赛全部结束。获得四连冠的中国队进一步逼近日本队亚运会五连冠的纪录,韩国队收获银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第三名,朝鲜、泰国、日本、中华台北和蒙古分列第四至第八位,印度、马尔代夫和塔吉克斯坦则排名第九至第十一位。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