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现“烟花控” 珠江民宅成“临时客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45

  羊城晚报讯 虽然闭幕式实施了更严格的管制,不能更近距离观看闭幕式的烟花表演,但仍未能阻止一些“烟花控”市民观看烟花表演的热情。为了一睹为快,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离海心沙越近越快乐

  27日18时许,虽然离闭幕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但在天河城、正佳、宏城广场和六运小区早已是人山人海,市民希望能近距离观看烟花燃放。在广场的大屏幕前,热情的市民挥舞着国旗及亚运会会旗,准备观看亚运会闭幕式直播。许多市民表示,离闭幕式会场越近,就越能感受到亚运给他们带来的快乐。“烟花很漂亮。买面小国旗,为亚运完美结束喝彩!”亚运也带旺了举着小国旗、亚运会旗、亚运会徽的小贩们的生意。

  在六运小区内离黄埔大道较近处,数十名摄影爱好者已架好“长枪短炮”,俨如媒体采访团。发烧友阿明告诉记者,为了能拍到焰火表演的照片,他和几位朋友商讨了几个小时,最后决定来六运小区。“下午2时许,我们便早早赶到此处,等待闭幕式开始。”

  来自华师的5位大三女生,从下午5时许就来到天河城附近。因为买不到闭幕式门票,她们来到宏城广场大屏幕前,和其他市民一起观看闭幕式焰火表演。亚运带给广州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她们都表示,因为亚运,广州变漂亮了,人的素质也越来越高,到处都是一派文明景象,“连路上抽烟的人都少了”。

  珠江新城民宅成客栈

  市民邓小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烟花控”,只要哪里有烟花燃放,她就想方设法赶到表演场地最近处,留下她的倩影。

  亚运会开幕式前,邓小姐得知有焰火预演,便立刻向住在珠江新城的朋友李小姐求助,希望去李小姐家观看。于是,邓小姐在这段日子便成了李小姐家的常客,三天中至少有一天在李小姐家中度过。

  虽然闭幕式珠江新城实施了更严格的管制措施,但邓小姐26日便赶到李小姐家中留宿,“混吃混喝”,等待闭幕式开始。

  屋主李小姐也笑言道:“现在我家简直就变成了朋友们的‘客栈’,经常被光顾。”

  住在珠江新城另一楼盘的许先生也遇到相同情况,亚运开闭幕式的烟花表演,他家中都热闹非常,“朋友、同事都会来到我家看烟花表演,并一起通过电视看闭幕式。这样不但气氛更好,也能增加朋友和同事们之间的友谊。”

  为看烟花武装到牙齿

  有不少市民在楼顶天台也能观看烟花表演,闭幕式当天14时许,不少市民便将家中板凳搬上天台霸位,准备观看晚上的烟花表演。

  市民陈先生说,有过看开幕式的经验,大楼的住户发现在天台能清晰地看到烟花表演,所以在闭幕式的晚上,很多住户都纷纷登上自家天台。

  “为了能更好地观看烟花表演,我们武装到牙齿。”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们不但配备了水、瓜子,还有扑克牌等,更是约了不少亲朋戚友一起观看。

  黄宙辉、李春日韦、姚颢、骆苹、梁怿韬、符桂新、林世宁、郑旭森、何裕华、吕楠芳、钟传芳、黄艳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