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广州亚运会圣火徐徐熄灭 2014年在韩国仁川再见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10

  繁星点点,皓月当空。珠江之畔、“小蛮腰”侧,广州海心沙岛再次成为全亚洲的焦点。

  经过16天的争夺,第16届广州亚运会昨晚在这里落幕。闭幕式上,《请把你的歌留下来》的主题与开幕式《启航》的主题相呼应,广州以山水为主题再次演绎了激情广州、和谐亚运的美好理念。

  “月光光,照地堂……”一首脍炙人口的广东童谣《月光光》,揭开了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的篇章。

  八块帆屏上,亚洲各地风土人情一一掠过,舞台中,东亚、西亚、中亚、南亚、东南亚、东北亚的代表歌舞依次登台,时而热烈欢快激情四射,时而清幽曼妙含情脉脉,时而雄健有力激昂磅礴,时而缠绵悱恻清新浪漫……国家有界,艺术无界。一首首代表亚洲各地风情的歌舞,凝聚着亚洲人民之间的深厚友情。

  过去16天里,广州为整个亚洲带来一场体育盛会,其中有多少荣耀和梦想,多少欢笑和泪水,有多少瞬间被铭记,有多少历史被书写……

  广州给所有人留下难忘回忆,现在,广州请全亚洲留下自己的歌声。

  这是时隔20年中国再度举办亚运会,从当年的举国之力办亚运,到如今的举重若轻,中国用20年完成了一次蜕变。美丽的广州让世人再次惊叹,弹指20年,中国又向亚洲呈现了一届规模空前的亚运会!

  无论胜败,一个个亚洲难忘瞬间在帆屏上闪过。在谭咏麟等十名歌手的《凯旋》歌声中,火炬塔下巨大的木棉花缓缓开放,所有演员回到舞台上,海心沙四周焰火齐放,“小蛮腰”上演火树银花。

  激情盛会,和谐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陆续走进海心沙广场。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刻,赛场上,他们曾是对手,此刻却兄弟姐妹般亲如一家。

  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韩国国旗升起。第一届亚运会火炬、第一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传递到第17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手中,亚运会至此进入下一个周期——那是“仁川时间”。

  随后,韩国人用最韩国的方式——打击乐、韩服、跆拳道以及他们的偶像歌手RAIN,向亚洲张开欢迎的双臂。

  闭幕式上为20位志愿者“颁奖”

  扬州“微笑姐”登上领奖台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束亮) 从广州亚运会开幕的那一刻起,全国观众就都牢牢记住了被称为“微笑姐”的扬州姑娘吴怡那张微笑的脸。在昨晚的闭幕式上,吴怡等20名志愿者接受了组委会的表彰和现场观众的鲜花。

  在闭幕式表演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都进入了主会场等待闭幕的那一刻。在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宣布闭幕之前,20名志愿者从舞台的两侧走上了主席台,接受组委会的表彰,走在第一位的就是吴怡。

  这20位志愿者,包括10位被称为“绿羊羊”的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和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以及10位身穿红马甲、被称为“木棉红”的社会治安志愿者。他们以出色的表现代表了默默奉献在亚运志愿服务各个岗位的亚运志愿者。“绿羊羊”和“木棉红”从幕后走向台前,出现在亚运会闭幕式现场,接受观众的掌声与鲜花,正是对广大亚运会志愿者在亚运会期间辛勤付出的极大肯定和最好的回报。

  吴怡在承担了开幕式的礼仪服务后,还担任了篮球和羽毛球项目的颁奖礼仪服务。对于在闭幕式上获得观众献花的荣誉,吴怡表示,这个荣誉属于60万广州亚运会志愿者。

  “红棉花开”

  熄灭圣火

  昨晚9时46分许,广州海心沙岛上一个庄重的时刻,一个依依不舍的时刻,从11月12日晚点燃的亚运圣火即将熄灭。

  “悄悄拉起手、握紧最后的时间;默默地在心里,记住彼此的笑脸……”

  一群孩子轻柔的声音唱响专门为闭幕式创作的歌曲《温暖》。深情,依依不舍的童声,温暖了小岛、温暖了整个闭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启动《启航》这台文艺演出的芭蕉叶小船,从空中再次徐徐出现,手捧着一朵“红棉花灯”的8岁广州小男孩熊钰翔,在空中的小船上,凝视着约28米高的主火炬。

  在孩子们轻柔的歌声中,主火炬塔上熊熊燃烧的圣火一点点熄灭。在最后一丝火焰消失的刹那,小男孩手中的红棉花绽放成热情似火的花灯,映照着可爱的脸庞。约28米高的火炬塔四柱由上而下传递光感,光亮如同一股巨大的暖流,向广场四周放射蔓延,运动员座席与全场的木棉花灯全部亮起来,形成光的波浪、温暖的海洋,这是一个感受和分享温暖的巨大场面,在一片灯海中传递温暖。

  一朵朵艳丽的红棉花瓣从舞台深水区里绽放,四面巨大的“帆屏”上的“红棉花”争相怒放。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