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广东童谣《月光光》响起 广州亚运会温暖中闭幕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3:57

  昨晚,广州海心沙岛再次成为全亚洲的焦点,经过半个月的争夺,第16届亚运会在这里落幕。闭幕式上,《请把你的歌留下来》的主题与开幕式《启航》的主题相呼应,广州以山水为主题再次演绎了激情广州、和谐亚运的美好理念。

  随着一首脍炙人口的广东童谣《月光光》的响起,揭开了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的篇章。在谭咏麟等10名歌手的《凯旋》歌声中,火炬塔下巨大的木棉花缓缓开放,海心沙四周焰火齐放,“小蛮腰”上演火树银花。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陆续走进海心沙广场。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宣布广州亚运会闭幕。他在闭幕式上用中文说“谢谢广州,谢谢中国”,并表示“这是一届精彩绝伦的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韩国国旗升起。第一届亚运会火炬、第一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传递到第17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仁川手中,亚运会至此进入下一个周期——那是“仁川时间”。随后,韩国人用打击乐、韩服、跆拳道以及他们的偶像歌手RAIN,向亚洲张开欢迎的双臂。

  在所有人的目光里,在主题曲《温暖》的歌声里,“芭蕉男孩”再度乘着一片芭蕉叶飘然而至,他擎起“木棉花”灯,深情凝望着火炬塔。随着童声唱完歌曲,燃烧了16天的圣火缓缓熄灭。

  这是时隔20年中国再度举办亚运会,从当年的举国之力办亚运,到如今的举重若轻,中国用20年完成了一次蜕变。美丽的广州让世人再次惊叹,弹指20年,中国又向亚洲呈现了一届规模空前的亚运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