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27日晚广州亚运会圣火熄灭 温馨却永远驻留心头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3:29

  日广州亚运会闭幕 在“蕉叶男孩”的凝望中,亚运圣火熄灭 那一刻满场红棉花灯点亮犹如圣火延续 下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举行

  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令人难忘,闭幕式也同样精彩纷呈。

  昨日,广州塔“小蛮腰”绽放出的璀璨焰火拉开了广州亚运会闭幕式的大幕,而极具岭南特色的歌曲《月光光》把人带入了如幻如梦的意境。谭咏麟、李克勤等著名歌手在文艺表演的最后共同演绎了粤语歌曲《凯旋》。而表演中的广东童谣和舞狮表演使得浓郁的岭南特色贯穿整个闭幕式。

  历时半个月的广州亚运会的结束了,在这个时刻还有许多的不舍。

  在和广州亚运会依依惜别的时候,下届的韩国仁川亚运会已经缓缓地走来。在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上、下届亚运会东道主仁川进行了十分钟的展示,开场就采用了具有韩国特色扇子舞、跆拳道等吸引眼球,韩国著名歌星rain也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这些震撼力十足的表演让人对四年后的仁川亚运会满怀憧憬。

  广州亚运会圣火的熄灭方式显得既独特又温馨。在一群孩子轻柔的歌声中,开幕式上出现的芭蕉叶小船再次出现,8岁的广州小男孩熊钰翔手捧一朵美丽的“红棉花灯”站在小船之上,熊钰翔一直凝望着熊熊燃烧的主火炬,似乎在和燃烧的圣火说着心里话。

  慢慢的,广州亚运圣火缓缓熄灭,小男孩熊钰翔手中的红棉花绽放成了一盏火红的美丽花灯。

  随后,运动员坐席和整个广场的红棉花灯也都亮了起来,现场成为了光的海洋,红色的灯光犹如圣火的延续,使整个现场显得异常的温暖。

  现场的红棉花开了、水中的红棉花开了、大屏幕上的红棉花也开了,朵朵红棉花争相怒放,温暖现场的每一个人。  本报记者 单玲)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