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感动瞬间:高峰博得掌声 史冬鹏赢尊敬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1月28日13:17

  1、金闰美

  一个怀胎8个月的准妈妈,走上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双料冠军台,韩国选手金闰美用一种超越母爱的执着感动了全世界,也就此创造了广州亚运会最温馨的一天。

  决赛时,金闰美大腹便便的样子,一度让人以为她本来的体形就比较胖;颁奖仪式进行时,挺着肚子的她登上最高奖台时相当费劲。她说,在她走向亚运冠军的路上,家人和队友给了她“很多的爱与支持。”

  2、张山

  1990年,张山第一次走上亚运会的赛场,一举夺得北京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团体、个人两块金牌。时隔20年,在广州亚运会上,我们竟然又见到了她的身影,这一次,已经42岁的张山与队友再次射落双向飞碟团体冠军。

  “广州亚运会不会是我射击生涯的终点,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我喜欢射击,不确定参加哪个比赛,但对每一次比赛我都会争取。”有一种感动,叫执着,美丽的张山,让亚洲动容。

  3、黄蕴瑶

  16日进行的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中,由于发生了撞车事故,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负伤战毕余下40圈赛事。

  黄蕴瑶在右边肋骨骨裂及爆肺情况下,发挥永不放弃精神,忍痛爬上战车赛毕余下40圈,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负伤赢得有血有泪的亚运银牌,成为整个亚洲的骄傲。

  4、高峰

  23日晚上进行的摔跤比赛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铜牌争夺中,中国选手高峰对决伊朗选手赛义德。

  不幸的是,第一局交战中,赛义德右腿膝盖下方被撞伤,现场医生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并为其扎上了绷带。当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赛义德歪倒在了地上,表情十分痛苦。在高峰和现场裁判搀扶之下,赛义德站了起来。同时,裁判也宣布了高峰获胜的消息。就在不经意时,高峰走到赛义德的身边,作出了一个大胆举动:将对手抱起,小心翼翼地将怀抱中的对手放到了其教练身边,台上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5、史冬鹏

  常言道,红花还需绿叶扶。比刘翔小一岁的史冬鹏,每每面对电视镜头露出憨厚一笑,都让人十分感动。

  运动员骄人的成绩令人艳羡,可与成绩同样值得钦佩的是其意志品质和人格魅力,甚至,精神风貌比运动成绩更重要。说起队友刘翔,史冬鹏一脸坦诚:“我们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们一块出去比赛,只要规定两个人合住,我们肯定是一个屋的。而且我们都喜欢打台球,至于战绩嘛,我们互有胜负,不像跨栏,到目前为止我还没赢过他。”憨厚、不屈正是大史让人感动之处。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